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風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風的樂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處於青春期的少女,生活時常給我帶來了煩惱和感傷。好要面子的我不願在朋友面前表現我的不安和悲觀,便喜歡獨自到一個沒有人的角落聆聽風的柔語,讓它撫平我的傷口,給我鼓勵、幫助和樂趣。 

  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班主任來到教室,臉拉得長長的,我想暴風雨即將來臨。只見她大步走上講台,用手狠狠地拍了一下講桌吼道:“今天小英是怎麼打掃教室的,連垃圾都未倒,堆在門口等誰來弄!”她的聲音如晴空霹靂,我驚栗了,低着頭回答道:“我已經—個人連續掃了四天的教室,其他三位同學從不打掃,怎麼不批評他們?”老師怒了:“放屁!”把我叫上講台罵了一通。我無話可說了。心裡如刀割,好冤呀! 

  放學后,我來到校園的僻靜角落,真想痛苦一場。一陣涼風拂過我的臉龐,我感到一絲愜意。我發出了顫抖的聲音:“風呀,為什麼老天如此不公呀!”風兒輕颶,她告訴我:“不要害怕,不要傷心,堅強些,你沒有錯。受了一點兒委屈就痛哭,漫漫人生你能挺過么?你要學會忘記不愉快的事,快樂總會伴你左右。”我頓時笑了,喃喃低語道:“風兒,謝謝你,讓我記起了錢鍾書的名句‘人的快樂是由精神決定的’,用良好心態才能構築優秀人生。”又是一陣子微風,好像在為我喝彩,為我祝福。 

  我如釋重負,步行十里回家,一路上與風暢談,心裡美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聽風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風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