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且聽風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且聽風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欣賞過秋天的嫵媚嗎?且聽風吟。 

  秋天的時候你走過校園的那個角落,看着老樹已經枯黃的葉,感嘆人生竟是如此殘酷,有誕生也有衰落有希望也有無奈。還是春天的時候,老樹依舊風華絕代,你在它的庇佑下背着一個深奧難懂的單詞。可是如今,物是人非,你站在老樹跟前,做了世界最好的觀眾,然後這種絕世的嫵媚凋謝在它的世界里,盤旋着飛舞着跌落着腐爛着。於是……“不見去年人,淚濕青衫袖。”你傷感起來。 

  所以你效仿秋天的殘忍,用小刀在可捉上刻下了落葉飄搖的嫵媚狀態,你說這是對老樹的一種公平。當秋天結束時,你盼望秋天永遠不要再來。 

  你領略過細雨瀝瀝的空靈嗎?且聽風吟。 

  這年初夏你的雨季即將煙消雲散,天空中還飄着雨,考試卻一步步向你逼近。你站在窗前,不敢回憶更不敢遙望將來。你靜靜地聆聽雨的嗚咽。像是在傾訴自己的不幸;消融在泥土裡,從此不見天日。你伸出手去,看着它們在你的手心裡嬉戲狂歡,這種空靈,是你喜歡的旋律,滴答滴答,滴答滴答。而這時雨停了,正如你短暫的雨季,結束了。於是……“暖風吹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你暈旋起來。 

  所以你被悲傷沖昏了頭腦,用鋼筆在教師雪白雪白的牆上留下了一道空靈的風景,你說這是對雨的一種懷念。當雨季結束時,你祈禱着雨季永遠不要消逝。 

  你瞻仰過焰火墜落的絢爛嗎?且聽風吟。 

  春天的腳步已經漸進,你聽見了她的足銀嗎?當你再一次走進母校的時候,老樹還在。遠處的人們在放焰火你錯過了絢爛,留下的只有滿身塵埃,這是生命灰飛煙滅的樣子,多年前你看到過,多年後你仍然瞻仰。斜倚在天台的欄杆上,你沒有發現從前的舊跡,塵埃淹沒了欄杆上你的名字,然後粘在你的手心裡,被汗水滲透后發出呻吟。於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你感慨起來。 

  所以你一如既往,重複多年前已經定格的畫面。小刀還是從前的那一把,欄杆卻已經不堪入目,你是想悼念焰火的,可是你終於看到了你的名字。在多年前的欄杆上傷痕纍纍。當絢爛結束時,你眼睜睜地看着它被塵埃埋葬。 

  你愣在那裡,手指僵直 

  那些你已經忘卻的舊跡 

  依然還在

您正在瀏覽: 且聽風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且聽風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