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季節深處,聆聽風的聲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季節深處,聆聽風的聲音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靜靜地站在季節深處,輕輕的,感受你繽紛着你的笑容,我醉倚石上,墨色飄香,雕琢一生的夢想,聆聽你吹拂我心靈的聲響。--題記

  三月的風,用溫潤的眼眸,將玉蘭花吹開,白白的蕊,嫵媚了春暖花開的一季。

  心的意境,恰似春風一縷,季節風聲輕展羽翼的羞澀,撩開薄薄的寂寞。細膩而繽紛的花落,將玫瑰心語淹沒。睫毛下的淬火,點亮了躁動不安的清波。滿腔灼熱,晃動着振翅欲飛的白鴿,那是讀你傾城的幽默。

  我靜靜地站在季節深處,輕輕的,感受你繽紛着你的笑容,我醉倚石上,墨色飄香。靜靜地感受誘人的芬芳與惹人的情思。

  佇立在細水長流的河岸,我聽到遠方的呼喚很暖很暖。回眸流年清淺,那淡淡的容顏,流淌着萬語千言,驚起一夢繾綣。

  暖陽下,馬在飲水食草,風吹過田野和樹林。從一朵雨花的纖絲出發,心藏你虔誠的祈禱,帶上灰燼中未曾熄滅的火種,點燃星光。一枝玫瑰在風中搖曳,淚水含在她的眼角,飽蘊深情。

  風穿越石頭,抵達玫瑰的根脈和骨髓。

  花開放的地方,生命便會欣欣向榮。

  剪一段時光的錦,貼入心門,那不休的思吟,剔透晶瑩。聽一曲悠揚聲聲入耳,絲絲扣心。

  曲隨風來,聽一支古歌,很遙遠。穿越唐朝,殘冬在細雨中飄落了,嫩綠的枝頭上,盛開着鳥鳴般的憧憬。

  沾衣欲濕杏花雨,客舍青青柳色新。桃花春色暖先開,開得方知不是花。

  聽雨觀花何事卻成愁?悄不會,春風意,你是誰?

  歲月中,我守候的那扇窗,開了,你綻放的笑,點亮了一川煙草掩蓋的天空。我不知道,你的微笑為何那麼古老?我不知道,你的情思為何那麼俊俏?

  捧出掌心的溫暖,聆聽時光里的悸動。一枚清亮的暖,溫馨明媚着掛牽。微笑凝眸,你的赤誠高掛雲天。如詩的情懷,日日月月,年年歲歲……

  請用你浸滿淚水的雙手撫摸月光上的春色。

  那是飄雪的漠北,還是在落雨的江南?那是泛舟的大海,還是策馬的草原?靈魂的漫步,一直都在。

  回眸,那份無關風月的暖,一直都在。

  一個不小心的駐足,歲月就走進了風情。一個不經意的回眸,時光便走成了背影。細雨綿綿的日子,總是不經意,潤了心思,濕了眼睛……

  風月,我很想隨你去一個地方,那裡沒有鳥語花香,只有情深意長;很想與你去一個地方,那裡沒有異彩流光,只有平淡時光;很想伴你去一個地方,那裡沒有冠冕堂皇,只有樸素容芳;很想牽你去一個地方,那裡沒有燈壁輝煌,只有切骨念想。

  風是一池綠水,月是美味佳肴,一行行深刻的文字無法詮釋月的細節。一幅幅美妙的音畫也無法勾勒月的細膩。月滿西樓,季風清澈。

  風月,痛哭吧,不要說話。風月,微笑吧,噙着淚花。

  誰說千年的相思年老色衰?在你的季節深處蘊涵了多少晶瑩的期待?是不是被記住的總是精彩?

  誰說風裡沒有溫暖的情懷?用心體會,你藏在唐詩宋詞里,詩心闌珊,一闋天涯聲聲念。掬一片思念的雲天,把一束掛牽放飛。

  仰望穹天,一派蒼茫,我知道那是心與心的距離。

  茫茫塵寰,漫漫長路,來回穿梭着匆忙的步履。舞動的靈魂,如飄雲,懸挂在年輪上。歲月,催人老,清瘦的皺紋上布滿了詩詞歌賦。

  風起,停在了唐朝,是誰,在初唐《春花江月夜》明麗純美的境界里翩翩起舞?又是誰,輕彈着一曲《高山流水》,覓千古知音?是誰,在盛唐的田園山水裡朗誦一首“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又是誰,在半個月亮的宮殿里,與吳剛同飲一瓶桂花酒?

  風啊,是你,透亮了夜的心事,也明媚了我歡喜你的一片傾心?

  我的心,裹着透明的輕紗,被暖風融化。在感覺生活美好的剎那,夢走天涯。在一顆滴着露水的心靈下,長出一片片真實的奇葩。

  淡墨清痕,在光陰的葉脈上穿行,如水的柔情,神遊於煙川山林。

  日子來來往往,不倦的回憶停泊心房,掬一捧悠悠的清風,隨着季節的河流流淌、流淌……

  走吧,陪我去追逐那一朵流霞。

  走吧,伴我去傾聽那一脆清聲。

  我還沒有出發,心就已經到達。

  河南信陽息縣路口初級中學初二:岳倩

您正在瀏覽: 我在季節深處,聆聽風的聲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季節深處,聆聽風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