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談榮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榮譽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榮譽面前,理智是一道閘門。

  君不見,在獲得榮譽之後,有的持無所謂態度;有的則大加慶賀,並把榮譽作為自己向別人炫耀的資本。我認為以上兩種態度都是不可取的。

  榮譽是通過自己與他人的努力而得到的一種回報。得到榮譽當然值得高興,但是不要得意忘形,這榮譽中既有自己的努力,同時也有他人的汗水,千萬不要把功勞全歸功於自己。“大加慶賀”更不足取,這樣往往會使人覺得自己有成績了,不求進取,躺在功勞薄上睡大覺,從此再也得不到什麼榮譽,以前得到的榮譽卻成了自己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使自己駕駛的生命之舟誤入歧途。

  對榮譽持無所謂的態度,雖然較之前一種人,顯出大將風度,但也不是對待榮譽的最佳方式。

  那麼如何正確對待榮譽呢?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球王貝利,當貝利創造了踢進一千個球的記錄時,有記者問他,最滿意的是哪個球時,他答道:“下一個”。在榮譽面前,貝利沒有冷漠、麻木,更沒有忘乎所以。他的回答閃爍着理智的光輝,反映了他謙遜的品質。他將是我們永遠的楷模。

  榮譽是暫時的,奮鬥才是永恆的。

您正在瀏覽: 淺談榮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榮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