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中·弦上·江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弦上·江邊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夢中

  鴛鴦夢驚破,一時間,春山澹澹,秋水盈盈。

  那時橋上的雨絲穿越千年的夢,徘徊在我的窗前。低聲傾訴,念情為何物。望向夜的深處,只剩下模糊的橋上,隱約一人撐傘為伊人。伊人所笑,漫過歲月,直達心底。

  因因果果,怎奈的池中蓮花初開,藕絲萬千相連。真真假假,善善惡惡,是是非非。天弄人,一碗雄黃,醉了。人醉心亦醉,但踉蹌的腳步怎舞不出絕世風情?

  夜正濃,情如酒。本該清明的月兒氤氳了醉的緋紅,誰在千年後懂了那夜有人默默的心碎。

  黑漆漆,冷幽幽,金山索夫只落得孤身塔中。往年的比翼雙飛,心有靈犀,如今只剩思也悠悠,恨也悠悠。

  她睜大雙眸,凝視着歷史的眼睛。這一切,究竟是因緣巧合還是有人安排,究竟是前世註定,還是,在那人心底彼此的距離。

  心的束縛不再會因身的束縛而解脫,曾經的歲月靜好,誰來告訴她究竟是夢是真,或者說,亦幻亦真。

  遙望窗外千年哀愁轉變為許仙和白娘子曾並肩站過的那墩隱約被雨絲潤濕青色石橋,可望而不可即。

  夢初過,驚醒。

  弦上

  蝶起,弦響。

  凄凄哀哀,內心悲苦誰知。春花秋月,夏風冬雪,誰為你等?

  你的嬌羞,你的活潑,你的微笑,你的哭泣。你的一舉一動只因與他產生美好的共振才使得今生你的美註定由他欣賞,你的苦也註定由他品嘗。

  林前,月下,一方煢煢孑立的墳墓,蝶兒你匆匆的步伐帶動世間輪迴,而含笑帶淚的臉龐牽動生死時空。

  今世你的無奈,你的等待,你最後的縱身一躍,讓長眠的他驟然蘇醒。究竟是你在燈下哭泣時凄美的剪影,還是躍進墳墓的決然驚動了他,醒來后,但見長裙飄飄伊人笑。

  呵,試問天上宮闕,一時不今夕是何年。

  蝶兒,蝶兒,你從墳墓中涅磐重生,於是牽起人間萬千波瀾;你在歷史的琴弦中上下飛舞,於是,餘音繞梁,經久不絕。你的心情,我似乎懂了。

  來世與君朝朝暮暮。你們的諾言不再會被時間腐朽,你們的情被蝴蝶的雙翼載着,翩翩飛舞,在歷史長流中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

  心上離愁,腮邊淚珠,蝶兒的淚落在琴弦上,發出清脆的響聲。

  蝶舞,弦斷。

  江邊

  馬蹄聲聲,車輪轔轔。

  千年的遺憾,烏江旁,是誰飲酒仰天長嘯:虞兮虞兮奈若何。又是誰唱響最後一麴生命之歌: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

  四面楚歌中,說英雄誰是英雄。虞姬一支《和垓下歌》在瀰漫著硝煙的戰場上飄蕩。絕命悲歌亦是愛情悲歌。

  斜陽滿地,回首生煙。昔日西楚霸王的力拔山兮氣蓋世如今化成劍身激起的一抹孤音。鮮血浸劍,劍銹終不用,徒留劍上孤魂還在。

  若當初自刎的劍用來突圍;若當初的自傲用來東山再起;若當初贈人的好馬用來馳騁戰場,或許歷史的一切都會改寫。但若只如當初。

  虞姬你的微笑,項羽你的豪情,誰來參透其中究竟是什麼讓你們相遇,相伴,最後再攜手步入死亡。

  歷史神秘地笑了笑,然後轉過身慢步走入黑暗。

  好像總有什麼牽扯着我們的命運,塵埃落定,一切註定。

  初一:趙曉迪

您正在瀏覽: 夢中·弦上·江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弦上·江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