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地球,我們的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地球,我們的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我家,保護環境靠大家。  ——題記。” 

  蘇聯宇航員加加林是第一個乘宇宙飛船進入太空的人類,他看到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是多麼的美麗,多麼的動人。 

  我們的地球,有蔚藍的海洋,翠綠的森林,無垠的草原,雄偉的高山;也有活力十足的小鳥,穩重的水牛,斑斕的魚兒,頑強的小草,這一切本是那麼美好,可由於人類的介入,地球變了。 

  陸地上聳立的一座座高樓大廈,電腦、汽車等高科技的迅速發達,這一切看似給人類帶來了多大的便捷,然而卻嚴重破壞了生態環境。 

  由於人類過度捕殺野生動物,破壞了生物圈,也造成了大量的動物瀕臨滅絕。例如體形狹長,全身有鱗甲的穿山甲,因為可作多種疾病的藥物成分而常被非法獵捕,導致穿山甲的數量急劇減少。又由於人類不節制的捕撈海底生物,原本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也遜色不少,被譽為“水中的大熊貓”的白鰭豚,便是人類的活動增加或活動不當,使它的意外死亡事故增多,據統計,長江下游水域中意外死亡的白暨豚,有三分之一是被輪船螺旋槳擊斃的。這些都在提醒我們,要與自然界中的其他生物和諧相處,共同維護我們的家。 

  近年來南極上空出現了臭氧層空洞,這是人類大量使用的氯氟烷烴化學物的結果。臭氧層空洞會造成大量的動物患皮膚癌、白內障、免疫系統缺陷和發育停滯等疾病,對生態影響也極其嚴重。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如果我們不好好愛護,不限制性地向地球索要資源,那最終害的還是我們人類自己呀!其實,保護地球,只需要我們每個人多節約一點資源,哪怕是一張紙,一度電,一滴水,都能起到一定作用。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我們唯一的家,讓我們的家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一個地球,我們的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地球,我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