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讀着余光中的《鄉愁》,我不禁有些感慨:誰能說家鄉不是我們親愛的母親呢?而我的家鄉紹興是一片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是一個人傑地靈、物華天寶的好地方。

  轉眼間,紹興已解放60年了。在這60年中,素有“東方威尼斯”的美稱的紹興發生了一系列的變化,就拿環城河來說吧。隨着紹興邁進工業化時代,環城河河道失修失管現象日趨嚴重。1999年初,紹興市委、市政府做出決策,實施城市河道綜合治理,將防洪、城建、環保、文化和旅遊五大功能集於一身,高標準整治環城河。對全長12。2千米的環城河進行清淤、砌坎、添綠,使它恢復了往日的美麗。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人的成長離不開環境。因此,隨着許多工廠的興起,我們應該好好的保護環境,別讓那江南水鄉的神韻魅力受到影響。當年陸遊為鑒湖提過一首詩:“鏡湖俯仰兩青天,萬頃玻璃一葉船。拈棹舞,擁蓑眠,不作天仙作水仙。”可誰知,曾經水面面積127。7平方千米的泱泱鑒湖如今只剩下30。44平方千米。看,這就是我們不保護環境所付出的代價。如果我們不引以為戒,說不定哪天巍巍稽山也會步其的後塵。越王勾踐興建富中大唐、故水道,東漢築鑒湖,晉鑿運河,唐修海塘,明建三江閘,才把紹興建設成為風光如畫的魚米之鄉。面對古代紹興人民的勤勞與智慧,難道就不應該好好地珍惜吧?

  千百年來,我們的家鄉母親柔情似水地哺育越地兒女,當外寇鐵蹄蹂躪家園之時,是她挺身而出英勇奮戰。她用愛守護着我們,我們也要用我們的雙手將她建設得更鐘靈毓秀。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