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珠泉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珠泉遊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高氣爽涼風習習,秋天正是一個旅遊的好季節。乘着大好天氣,我們便來到珍珠泉一覽大自然豐彩。 

  珍珠泉,有這樣一個好聽的名字泉水也自然如珍珠般剔透。果不其然,一來到泉水邊就被它色彩吸引了,水從深處泛出一片墨綠,那麼純凈、自然、脫俗。湖對岸古色古香的小亭,白牆紅瓦,在湖面上映出朦朦朧朧的倒影,微波泛起,彷彿讓我回到了小橋流水的江南。亭邊隨波起伏的小船,漂啊漂,在寂靜的河水裡默默的停着。“嘎嘎…”是毛茸茸的小野鴨,不緊不慢地游着,它們的身後,拉起了一道長長地水痕在湖面格外顯眼。已經是秋天了,一串紅一簇簇的,擁在了岸邊,艷艷的紅色充滿了我的視線,把湖襯得格外妖艷,充滿了生氣。 

  雖是初秋,但樹葉卻還沒有泛黃,深綠的枝葉把湖水映得翠綠翠綠的。 

  珍珠泉有這樣一個好名字更在於泉水的特點——只要人一拍手,從水底層層的水草中就會有成串小氣泡從石縫中爭先恐後的湧出,像一顆顆圓潤的珍珠,當成群的遊人一起鼓掌時,氣泡更是愈冒愈疾,“一水光搖萬斛珠”就是珍珠泉的寫照。 

  我和同伴們步行到珍珠泉源頭,看到有一個小石階,我們幾個坐下來望着水面,水底的水草粉嫩粉嫩的,飽滿的隨波搖晃,水底的小魚游來游去的,我們把手伸向水面,魚群一下子驚恐地散開了。溫暖的陽光射下來,心裡說不出的愉快。我多希望時間暫停啊,遠處珍珠泉的泉眼正源源不斷地向外湧出純藍的泉水,水波泛泛,一道道漣漪向外擴來,水藍的讓我連一道枯葉也不忍扔進去,怕污染了這純凈之地。畢竟世上還有多少水沒有被污染呢? 

  我們幾個人找了塊湖畔的草坪,坐下來面對午後的陽光,看着別人釣魚,心裡得到一絲寧靜的享受。拉線了,隨着清脆的鈴聲,一隻不小的鯽魚浮出了水面,我們都高興地拍疼了巴掌。“鯽魚,你的同類啊。”同學高興地叫着,我一臉的無奈。路上還有幾個學生騎着自行車穿梭在人群中,我們躺在草上聽着清脆的搖鈴,陽光,碧水,綠樹,一起享受這片刻的安寧。 

  這美麗青春的珍珠泉啊!

您正在瀏覽: 珍珠泉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珠泉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