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文明禮儀》體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文明禮儀》體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翻到《文明禮儀》手冊第五頁時,我感到有點羞愧,因為第一條說“聆聽他人說話時,要集中精力,仔細傾聽。”可這個星期六早晨鍛煉時,我們大家坐在草坪上討論我自己放學回家的事,大家都發表自己的意見,外婆擔心地說:“你晚上放學出門前和劉彬在學校公用電話那亭打個電話給我,不要走散了…。.”我就知道她會一個勁嘮叨,一件事可以說上百次。當然,我知道她這樣做是為了我好,要我注意安全,因為我第一次自己坐公交回家,以前都是家長接送。我不耐煩地說:“哎,我知道我知道!”然後皺起眉頭去玩,嘴裡還嘟囔:“煩死啦!”後來找媽媽玩遊戲,沒想到媽媽倒板著臉,我也不知怎麼了,有一種警察抓小偷之感。媽媽說:“你怎麼那麼不耐煩,快去聽外婆講完!”我想,她這種聲音雖然不大,但她的話卻驚醒了我。跑吧,可又不誠實,說不定媽媽追上來情況更嚴重。不跑吧,平時翹起的尾巴又要縮回去,關係到面子問題。我真是左右為難啊!就選不跑吧,只要道個歉就行了,外婆這人脾氣也挺好的。 

  回到家后,媽媽說讓我講故事給她聽,而每講一小段她都打斷我的話,搞得我沒心思沒興趣講了!她再讓我講一遍,這次她認真聽,使我有了講下去的心思。後來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別人講時不仔細傾聽,是不尊重對方的表現,一定要仔細聽。以後我要多看《文明禮儀》手冊,尊重他人,不再做家裡的小霸王了!

您正在瀏覽: 讀《文明禮儀》體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文明禮儀》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