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被遺忘的承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承諾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點點滴滴,琳琳漓漓,迷迷濛蒙。淅淅瀝瀝…… 

  下雨了,天潮地濕,朦朦朧朧,是霧嗎?清新的空氣好似薄荷的清香,感覺呼吸都順暢了許多,稀霧散落的雨點與昨夜的星辰一般,我沒有打雨傘,只想換來一時的寧靜而已。站在雨中的我都不知道該往那裡走…… 

  他們又吵架了,如今的我不再憂傷流淚,而是厭煩與默嘆。因為我早被疲倦了那樣的氣憤,我似乎已經習慣了,可能是因為有前幾年的爭吵與傷感吧,我不想再當旁觀者,可又不知道該說什麼。“要離就離吧!”這是我很早以前就想說的話,一直沒有說的原因之一是上次他們吵架的時間已經記不清楚是什麼時候了,大概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吧! 

  在我很小的時候,他們就大吵了一架,具體情況已經記不清了,那是我記事以來的第一次吵架。 

  在昏暗的燈光下,媽媽和爸爸開始爭吵,吵着吵着媽媽哭了,連聲音都走了調兒,便坐在了一個破舊的老式“沙發”上,爸爸呢?嚴肅?憤怒?還是與媽媽一樣?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媽媽的眼淚不住地往下掉,喊着要回娘家。我也哭了,只記得當時自己怕極了,怕媽媽會離開我和爸爸,我不要做沒有媽媽疼愛的孩子,爸爸拉住媽媽不讓她走,媽媽只能坐在那裡無助的哭泣,嘴裡還說了些什麼,我記不清了。 

  而我,只有緊緊的抱住媽媽,哭着安慰媽媽:“媽媽,你別哭了,我幫你擦擦。”說著,我用袖口去擦媽媽的眼淚,媽媽一下攥住了我的手,把我抱得緊緊的,不住的叫着我的名字。“媽媽。我以後會好好聽你的話,你別哭,你不要走好不好,我以後會聽話,我會聽話的……”泣不成聲的我一直重複着最後一句話,也許是因為自己認為媽媽會走,父母會吵架全都是自己的錯,所以才會說出這樣的話吧。 

  此時,我正在雨中亂晃,因為不知該到何處,哪裡可以停下來,只有一直往前走。想起他們第一次吵架的情景,我的鼻子酸酸的,胸口一陣刺痛,臉上感覺到潮濕,不知道是淚還是雨。 

  最終,媽媽選擇了留下來,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我吧,媽媽含着眼淚問我:“你害怕嗎?”我使勁兒的點了點頭。“好,我不走了,以後我們再也不吵架了好不好?以後再也不會了,乖女兒,不要害怕了。”我躲在媽媽的懷裡睡著了…… 

  我停下了腳步,轉過身,飛快地朝家裡跑去…… 

  是啊,那是媽媽對我的承諾:以後我們再也不吵架了好不好?以後再也不會了,乖女兒,不要害怕。這樣的承諾我怎麼會忘記呢?為什麼到現在才想起來呢?媽,這是你親口答應我的,怎麼可以失信呢?——哪個被遺忘的承諾! 

  回到家,他們的臉上掛滿了笑容,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我竟然留淚了。 原來,她一直都沒有忘過對我的承諾。只不過是被我遺忘了而已…… 

  “你這個老爸真會……唉?哪個詞兒怎麼說?” 

  “指桑罵槐” 

  “對,你不只知道他剛才……” 

  老媽又要對我發牢騷了! 

  哈哈哈…… 

  ——指導老師:黨翠香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承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