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被人遺忘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人遺忘的滋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模考試后,在春日的黃昏,帶着一身的寂寞,走近了久違的田梗。今天我逃學了。

  我其實很喜歡上學的。記得剛上三年級時,我就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努力,我雖然有點笨,但勤能補拙。相信付出定會有所回報。第一次進班裡我就喜歡上了滿臉笑容的班主任。”我不會以成績來衡量你們的!”這句話讓我覺得有一種難言的幸福。有這樣的一位公平的老師,我不用再擔心雖努力而成績不好就不被老師喜歡了。可是就在第一次期中考試后,我的幻想就破滅了。我的座位被定格在後四排。而班主任卻有理有據:優勝劣汰,這是自然規律,還可以激勵同學們發奮學習。

  於是我開始更加認真了。上課認真地聽,下課認真地練。一次,我試着解答一個較難的習題,做了很久也做不出來。便問班主任。不料她說:”這道題對你來說確實有一定的難度。你暫時先放着,說不定過些天你就會了。”雖然她的語調極其平和,話也說得極有分寸,可我的心開始顫抖了,當我默默地回到座位上時,又看到了老師滿面笑容地給前三排的那些”重點高中苗子”講解習題的身影,我開始感覺到我似乎被人遺忘了。

  上天對人也不儘是公平的。無論我怎樣的努力,在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仍然沒有衝進”有望生”的行列。一輪比一輪緊張的複習,讓班裡瀰漫著硝煙,老師的目光就如機關槍一樣的在班裡掃射,可它的範圍卻總在前三排。我這裡是”安全地帶””求求你看我一眼”也只是一個發自內心卻不能呼出的渴望。

  正是陽春三月。草兒青得耀眼,樹兒綠得逼人。是啊,共享一片藍天,同飲一方清泉,和吃一份養料,雖然都是綠的,但為什麼樹木生得那麼高大,小草卻長得那麼矮小呢?同是學生,為什麼有的不努力就能獲得好成績,而有的卻累得要死也不行呢?為什麼好學生就是上了網吧老師也很有耐心的教導他,而差生就算犯一個小錯誤也得叫家長呢?……

  夕陽西下,我的影子被拉得好長,一直伸到了無人的田野深處,教室里,老師正在全神貫注地講題__她不知道教室里少了一個我。一股鑽心的痛蔓延全身。這時候我最渴望的是老師能給我的父親打一個電話,告訴他,他的兒子逃學了。雖然這樣的結果是我會被父親狠狠地揍上一頓。回為被遺忘的滋味比這更難受。

您正在瀏覽: 被人遺忘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人遺忘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