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老愛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老愛老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敬老愛老助老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先輩傳承下來的寶貴精神財富。在我們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中,重視人倫道德、講究家庭和睦是我們文化傳統中的精華,也是中華民族強大凝聚力與親和力的具體體現。中國古代就有“卧冰求鯉”、“親嘗湯藥”等24孝的故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成為做人的一個準則。 

因為老年人,是對我們這個社會作出過貢獻的人今天,他們年紀大了,沒有勞動能力了,全社會就應該關心他們,有能力的人就應該照顧他們,讓他們幸福地度過晚年。我們要學會關心身邊的老人有好吃的,先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乘坐公共汽車時,主動給老年人讓座位等等。 

毛主席說:“一個人做一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這句話來衡量和要求自己多為老人做好事做善事 

為老人擦玻璃、收拾房間、陪老人聊天學、為爺爺奶奶掃地、洒水、澆花、整理內務,忙得熱火朝天,凈化了環境、這次活動不但給老人們帶來了水果等慰問品,學生還為老人們表演了精心準備的節目:唱歌、跳舞以及教爺爺奶奶講英語,逗得老人們滿臉樂開了花。 

敬老愛老的美德是黑夜裡的一盞燈;是寒冬里的一把火;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是久旱時的一場甘霖。 

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做到敬老,愛老,助老。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讓我們在新世紀高舉敬老愛老的旗幟,,弘揚尊老敬老的優良傳統,讓世界處處陽光燦爛,愛心閃爍!

您正在瀏覽: 尊老愛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老愛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