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老愛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老愛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右旗一完小六(1)班馬馳

  中國有句古語:“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敬父母在各種美德之中占第一位。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父母都不孝敬,很難想象他會熱愛祖國和人民。古人也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們不僅要孝敬自己的父母,還應該尊敬別的老人;我們不僅要愛護自己的弟弟妹妹,還應該關心其他年幼的孩子。

  從古到今,中國古代有許多尊老敬老的故事,如子路負米孝雙親、岳飛敬師孝母、鄧小平幾十年如一日贍養父母……這些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經典故事。而我們的同齡人黃香更是對父母孝敬有加,他九歲時,已經懂得了孝敬父母的道理,每當炎炎夏日來臨之時,他就給父母的蚊帳扇風,讓枕頭和席子更加涼快清爽,把蒼蠅和蚊子扇走,讓父母安心入睡;到了寒冷的冬天,黃香就用自己的體溫將父母的床焐熱,讓父母睡得舒服。後來他的事迹流傳了京城,號稱“天下無雙,江夏黃香”。

  作為學生的我們,雖然還沒到盡贍養老人義務的年齡,但為老人們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也是義不容辭的,為老人洗一次腳、捶一次背、梳一次頭、買一次菜、做一頓飯……也許這些對我們來說只是輕而易舉的小事情,不過不管我們做什麼,只要我們用心去做,相信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定會眉開眼笑的。

  六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尊老愛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老愛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