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敬老愛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老愛老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電視新聞里無意間聽到這樣一則消息:

  老人們最大的心愿其實不是物質上的享受,而是子女們的關心和愛護。有一位獨居老人,她生平一直向希望工程捐款,總數16萬元左右,在屏幕上顯示的都是希望工程捐款憑據,一本兩本……疊的一層又一層,讓我不禁佩服那位老人的品質。根據有關資料表明,上海是第一個進入老齡化的城市,老年人的總數達到73萬人左右,然而有三分之一左右是獨居老人,因此,尊老敬老成為我們的首要任務。

  在乘車時,不是會聽到或看到這樣的標語:請為老,弱,病,殘,孕的乘客讓個座。試問,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這一點呢?敬老愛老的風尚正慢慢的離我們遠去,原因在於人們敬老愛老的意識薄弱了,所以我們要提高敬老認識,統一愛老思想。

  從古至今,中國古代有許多尊老敬老的故事,比如“子路負米孝雙親”、“岳飛敬師孝母”,“鄧小平贍養繼母,幾十年如一日”……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經典故事。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從小,我們就被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視為掌上明珠,他們對我們無微不至的呵護與關愛是不求回報,是無私的,他們的默默付出難道不值得我們去給予一絲尊敬和愛護嗎?

  作為學生的我們,雖然沒到有贍養老人的義務的年齡,但為老人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義不容辭的,為老人洗一次腳,捶一次背,梳一次頭,買一次菜,做一頓飯……也許這對我們來說只是小事情,不過不管我們做什麼,只要我們用“心”去做,相信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們一定會眉開眼笑的,內心感到欣慰的。

  令人可喜的是,如今社會上也有很多尊老敬老的事迹,每逢節假日慰問老人,生活中關心照顧老人,居委會組織老人健康活動,這些都是給老人們的精神享受,然而子女的關心終究是最重要的。

  隨着時代的發展,尊老、敬老的主題也在進一步升華,讓我們伸出雙手,送出真心,讓敬老愛老成為一種風尚。

您正在瀏覽: 敬老愛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老愛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