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如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如畫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春如畫 

  花開花落,剎那;葉盛葉枯,轉瞬;風起風息,片刻;雲捲雲舒,須臾。 

  嚴寒的冰雪阻擋不了春的來臨。的確,在單調蕭索的冬季里,總盼望春的到來。盼望她的草長鶯飛,絲條拂堤;盼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她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 

  微風習習,吹過臉頰;流水淳淳,洗去冬意;百花爭艷,吐露出春天的芬芳;柳芽暴青,喚醒沉睡兩季的大地。 

  春,沁人心脾,“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春,沁涼潤透,“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春,酒里飄香,“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的確,古代文人為讚美春光,而寫下千古名誦。這些名句情與景匯,物與心諧,詩人抓住春風春雨的特點,略加渲染,透露出內心的喜悅和對大自然的熱愛。 

  碧綠的湖水,蔚藍的天空,描繪出畫中的春光;歸來的燕子,害羞的桃花,構成了優美的詩意。 

  冽風吹盡暖風來,同枝花開葉並綠。梅開梅落一冬盡,樹枯樹綠一春來。葉嫩葉茂葉初成,含苞花蕾競相開。冰結冰釋冰消融,水止水流流水長。

您正在瀏覽: 春如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如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