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如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如夢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如夢

  一個青春的開始與結束,沒有人能左右。但是青春的歷程和經驗,卻是隨着身邊的人的行為而增加,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樣,21世紀孩子的青春無話,在這個新的世紀里青春變樣了……

  網吧里的未成年人越來越多,KTV里的吼聲雖然尚帶稚嫩,卻“驚天動地”猶如發泄一般,在燈紅酒綠的酒吧,所有的人隨着音樂的節奏而搖擺,發泄着心中的鬱悶,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大多居然是正處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心中的疑惑無人解答,當你走進他們的生活時你瞭然於心……

  中學生高中生甚至是小學生每天放學后,就一百米衝刺跑出校園,不是急着回家,而是補課,當補完課回家匆匆的吃了幾口飯,又要以同樣的速度奔回校園,三個晚自習上到11點,回到家,面對的不是柔軟的小床,而是堆積欲與天比高的作業,複習寫作業做到12個天堂,當你伸手欲抓,卻如何也抓不到!被驚醒時,身旁的鬧鐘時針指着5分針指着6,你按下鬧鐘又開始了一天忙碌的生活。

  禮拜天到了,取而代之的不是高興,而是各種作業與補習班,早上睡到八點過,父母來到你的房間,搖醒身處夢香的你,你揉了揉睡意朦朧的雙眼,在父母威嚴眸子的註釋下迅速的穿好衣褲,極力不情願的背上沉重的書包走出家門,補習班裡人在教室心在外,老師提前放學,朋友的提議讓你怦然心動,朋友邀你去酒吧、KTV、網吧,你猶豫了一陣,經不起朋友的誘惑,打起了,這樣一份小心眼,我只去一次沒有什麼的,在這些地方里,你找到了前所未有的感覺,圍繞自己的一切煩勞全都消失不見,走出這個地方時你悵然若失,想着什麼時候在來,在這些地方學到了許多東西,你回到家會和父母吵架,以往一切不敢做的,想着你彷彿化身成了英雄,變得“敢作敢當”了,家長們啞然,不知道孩子為什麼會和自己吵架,出門后家長一次又一次的向好友傾訴自己的孩子不聽話,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卻沒有想過自己給孩子的任務是多麼的沉重,當雙方發現了自己的所作所為的害處時,父母與孩子之間卻已經化成了一條無法逾越的鴻溝……

  豐子愷說,孩子的眼光是直線的,不會轉彎的。英國作家說,為什麼人的年齡在延長,少男少女的心靈卻在提前硬化。美國作家說,世界將失去海底王國,一般失去偉大的王國就是成人。一個一個專家的點評,一個有一個學者的判斷,讓所有人毛骨悚然,當孩子失去應有的童真怎麼辦?無法想象那是怎樣的世界,整個世界死氣沉沉,沒有一點朝氣,人們將失去童話世界,失去遊戲世界,失去一切一切所不能失去的東西,當“減負春風吹滿地”時,孩子們興高采烈,沒堅持到幾天又變成了“各種補習鋪天蓋地”,孩子們啞然,減負風吹過一時卻沒有堅持到一世,依稀可以聽見孩子在抱怨,父母也在抱怨……

  在這21世紀里,孩子的青春猶如天堂地獄一瞬間,在地獄里仰望天堂,看得見摸不着。可我不甘,在夢裡我能做到任何事,在夢裡我是神,青春如夢,我無法像小說里的人物一樣氣吞山河,不能如主角一般只手破蒼穹,所向無敵,但是我相信我能主宰自己的青春,把握自己的青春,像對待夢一樣,對待自己的青春……

  貴州銅仁地區德江縣德江一中高一:李銳濤

您正在瀏覽: 青春如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