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逐夢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夢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隻母雞在孵雞蛋時,同時孵了一隻鷹蛋。小鷹看到有隻鳥在凌空翱翔,於是問道;“那是什麼?”有隻小雞答道:“噢,那是一隻鷹,百鳥之王。”“哇!但願我也能像它那樣飛翔!”小鷹滿懷敬畏地說。“別妄想了,”小雞說,“你不過是只雞,雞是飛不起來的。”聽了此言,小鷹非常沮喪和氣餒,於是繼續啄食,過着雞一樣的生活。我看了這個故事後,得到了一個啟發;我們不能像小鷹那樣,聽到別人的殘言就放棄自己的夢想,放棄自己的未來,應該擁有夢想,努力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在我爸爸小時侯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情。

  在那個年代里,生活條件非常苦,我爸爸連讀書的學費也交不上,村裡的許多人勸我爸爸別讀書了,省下幾個錢過日子,但是,他沒有放棄自己的學業,因為他愛學習,追求着自己的夢想,從此以後,他沒有放過一分一秒的時間看書。學習。鍛煉,天剛亮,他就起來預習當天要學的課,到了晚上的時候,他又在燈下複習,就這樣年復一年,終於在讀完高三考取了大學,連勸告他輟學的那些人也投來羨慕的眼光。

  一個人既然用有了夢想,就應該努力奮鬥,改變自己的命運,這樣何樂而不為呢?我們小學生也應該有一個夢想,要用自己的行動來實現這一個美好的夢想,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讀完故事,我為小鷹而悲哀,它為什麼有了夢想不去奮鬥,卻反而沮喪和氣餒呢?

您正在瀏覽: 追逐夢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