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誰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誰 

  問 

  我是誰? 

  我無數次的反問自己。 

  古時沒有“我”,未來也沒有“我”,“我”偏偏誕生在這個時間維度。 

  當然,“古時”與“未來”都是針對“現在”而言的。 

  在我出生之前,“我”在哪兒? 

  在我離世之後,“我”又在哪兒? 

  你可能會回答我:當“你”出生之前,“你”還不在;當“你”離世之後,“你”,成了歷史。 

  我疑惑了:難道我僅僅就是一段短暫的過程嗎? 

  在我出生之前,世界沒有因為我而改變,雖說我所存在的時候,或許會改變世界某一角,但當我離世之後,世界還會運轉,不可能因我的離去而離去。 

  我的意義何在? 

  古人云:“前人栽樹,後人乘涼。”但即使栽了樹,樹也會離去的。 

  更何況,我哉的是什麼樹? 

  在我讀書時,在我學習時,我所製造的有序度,遠遠不及我所同時產生的無序度。也就是說,不管我做什麼,不管是道義上的好事壞事,都會為這個宇宙貢獻更多的無序度,也就同時意味着,不管你對人類世界做出什麼貢獻,針對於宇宙,我所做的不過是令宇宙加快了奔向滅亡的腳步罷了! 

  這就是我所栽的樹? 

  太荒唐了吧!萬物的存在皆無意義? 

  那麼我們還呆在這個宇宙幹什麼呢? 

  “我”這個短暫的過程,當然不能到達那時,但我現在的一切舉動,包括現在寫文章,都會影響到宇宙今後的一切! 

  壞的一切! 

  這個世界是註定從有序到無序的嗎?生長走向滅亡的嗎? 

  那我為什麼存在,我的將來,我的過去,我到底是誰! 

  答 

  你是誰? 

  世人誰知道? 

  張家銘只是你的名字,除了你自己,誰知道你的本質? 

  但如今你連自己都迷失了,迫切地想知道答案. 

  可是問題的答案並不重要,不管你是誰,既然來到這個世上,便是真真切切地存在着,在這個美好的世界上活着,而你所追求的生活意義太遙遠,太虛無,太飄渺了! 

  你明知不管是任何事物,都會為宇宙產生無序度,你那一點點,對宇宙來說,僅僅杯水車薪,再說你能夠眺望到那麼遙遠的時間維度嗎?即使你能夠眺望到,你能觸摸得着嗎? 

  就即使不論我們,單論宇宙,誰又能百分百地確定宇宙必將滅亡呢?退一萬步說,即使宇宙真地是因我們產生的無序度而變得更加混亂,直至縮成一個無窮小的奇點后,它難道不會再次膨脹?再次形成一個新的宇宙……(當然,這需要極其漫長的時間) 

  我們的宇宙不也是這樣嗎?科學家表明:在我們的開端之前,曾有過一個“前宇宙”。誰又能肯定當我們這個宇宙“去世”之後,沒有一個“新宇宙”代替它?萬物生於無,復歸於無,有有無無就在不斷地“輪迴”着……你難道認為,花落下了就不再開,燕飛走了就不再飛回來。同樣,我們的宇宙,不會之有一次,那麼如此一來,你所“栽”的“樹”就不會對宏觀產生太大的影響,如果放眼微觀,也就是你的一生對人類社會的意義,既然擺脫了宏觀的限制,那麼只要通過努力奮鬥,難道不會對人類做出貢獻嗎?你的意義何在?在你身上,在你心中,在你永不言敗的軀幹里! 

  你是誰?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在每個人的身上,都流着一股熱血,運用它,可以做出任何石破天驚驚天動地的事情! 

  你有嗎? 

  你當然有! 

  你願意使用它嗎? 

  是讓它平庸地流在你的身上。 

  還是令它噴湧出來,震憾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是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