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作是一種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是一種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青春是一條汨汨流淌的小河,寫作就是一縷淡淡的月光,伴我一路同行。

  我和寫作結緣,還是很小的時候。母親告訴我要我在暑假時每天寫一篇小短文,記敘自己的生活。還不習慣書寫的我堅決的“反抗”,一會告訴母親字不會寫,一會兒又說標點不會用。母親拗不過我,最終同意要我口述。經過整理並打印出來的一本日記,註定了寫作會伴隨我度過今後的日子。

  青春悄悄走進,童年漸漸遠去,我已不再是當初那個稚嫩的小女孩,許多東西被遺棄在路上,唯寫作還伴我同行。一個夏日的清晨,我因為想看看書上說的夏日最美的時刻,5點鐘,我就爬了起來。靜靜的伏在窗口,墨綠色的樹葉和雨後清新的校園,讓我第一次主動拿起筆。我要記錄下眼前的一切,多麼寧靜淡雅的時分。如果還有什麼能夠留住美好,留住時間,,那便是我手中的筆。那一個瞬間,我所看到的不是筆下的一個個的文字,而是一片片翠綠的草地,雨後的空氣是舞動的精靈。那一份恬靜是清亮的泉水拂過腳背,是平靜的湖水如你的心,是廬山瀑布一瀉千里的仙境,是湛藍的天空一望無垠。一遍遍的閱讀那些還帶着我的心跳的文字,寫作讓我第一次發現了生活的美麗。

  一個懵懂的年代離我而去,真正的綻放即將到來,在這樣一個等待着明天會更好的時間,寫作是我最好的伴侶。有人說13、4歲的年紀,是一個青蘋果一樣酸酸澀澀的年紀。我品嘗着從來不曾有過的迷惘,孤獨在無數個夜晚中向我襲來。只有寫作讓我堅定

  。每當我握起筆,就如戰士握住槍,力量在我的胸中涌動。我是在覺察到了你,寫作,我的朋友。你溫熱的身體和堅毅的胸膛那如鷹隼一般銳利的目光,保護我又激勵我。當我用文字與你溝通孤獨與迷惘就被擊的潰不成軍,是你的聲音在告訴我未來的美麗,在教會我如何打敗挫折,如何品嘗美好。不管人生的路多麼艱辛,你都要與我同行。不論貧富,不論貴賤,你的步伐,你的聲音都迴響在我耳畔。

  寫作是一種成長,是一聲吶喊,是一次飛翔。

  寫作是高高掛在夜空的明月,我走,它也走,寫作伴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寫作是一種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是一種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