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作是一種吶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是一種吶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是自戀的動物,更是社會的動物。寫作,討論,辯論,演講等屬於把個體的意識(包括情感,態度,思想,情緒)輸出的渠道,它迎合了人們表達自我的需要。但其中的差別也是顯而易見的。有些人很健談,說起話來滔滔不絕,簡直是“話嘮”,寫出來的東西卻乏味可陳,單調乾癟,毫無思想性和美感可言。我想一是由於他們缺乏寫作練習,能力欠缺;二是平常說話中的廢話太多,沒有太多的信息含量。書寫過少不利於構建自我完整的思想體系。因為很多時候你的奇思妙想會轉瞬即逝在頭腦中蒸發,好像它們從未來過,而你擁有的也只能是零碎的,殘缺的思想碎片。還有一種人,恰恰相反,他們訥於言卻勤于思,羞澀不善交流但擁有豐富的內心世界,同時擅長把自我意識轉化為文字,當讀者與其產生心靈的共鳴或深受震撼的時候,他們的目的就達到了。有趣的是大部分哲人和詩人正是這種內向型人格的體現。書寫,寫作是重要的能力。

  魯迅先生說過:“人感到寂寞時,會創作;一感到乾淨時,即無創作,他已經一無所愛。”拉拉雜雜說了這麼多,不過想說明在某種程度上,寫作比“說話”(無目的的閑聊)更重要。寫下你的想法,你才會知道自己對這個世界,人生的態度和觀念。

  如果說思想成就人的偉大,寫作無疑使最有力的證明。書籍是人類智慧的結晶。古今中外,閱讀都是值得推崇的事,主要的原因就是可以從他人的名篇章句中聽到吶喊,開拓視野,提升境界........閱讀重要,寫作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自我思考能力的形成比僅僅讀而不消化更有價值。寫作敘寫的雖是自己的心,但總願意有人看,發出自己的聲音,表達自己的見解是必要的。“淺閱讀”時代我們更應該學會拿起筆獨立思考。

  寫作是一種吶喊,不要人云亦云,靜下來,反思,總結,書寫,對自己和他人有明確的認識,我們才可能進步。任何文字類的書寫都是有好處的。這種吶喊無論別人能否聽到,都能使自我的心靈得到慰藉。某一天,當我們回頭整理自己的文字時我們會驚異會流淚會微笑吧,會慶幸我們保留了完整的自己而沒有遺失。

  時光漫長,青春易老,趁着年輕寫作吧!即使幼稚,簡單,依然要發出自己的聲音,告訴這世界——我曾來過。

您正在瀏覽: 寫作是一種吶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是一種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