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期間我看了很多書,其中《皮皮魯總動員》是我最喜歡的。大家都知道《皮皮魯總動員》是“童話大王”鄭淵潔寫的,《皮皮魯總動員》到現在為止有30冊書,這些書有三個系列,有銀紅系列,橙黃系列,還有蔚藍系列。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橙黃系列的《皮皮魯與紅桃老k》里的一則故事。

  書里介紹說蘇小璐是個射擊冠軍,有一次訓練結束后,蘇小璐和隊友在路上有說有笑的走着,這時一輛貨車駛了過來,一個正在過馬路的小孩受到驚嚇停在了路中央,眼看着孩子就要被車撞到了,蘇小璐奮不顧身,翻過欄杆,衝上前去救了孩子。可是貨車擦到了小璐的衣角,使蘇小璐撞在了鐵欄杆上,暈了過去。李教練立即將蘇小璐送到了醫院,可蘇小璐在醒來后,眼睛卻失明了,即使請來了全市最好的眼科醫生也沒能使他複員。小璐的眼睛是破壞性損傷,不但晶狀體破裂了,連視網膜都被破壞了,蘇小璐失明了,這對一個射擊選手來說是一個天大的災難,因為再過兩個月就是奧運會。可是蘇小璐並沒有沉溺於悲傷,她每天都擺好姿勢,彷彿自己沒有失明一般,還跟以前一樣在家專心的練習打槍。兩個月過去了,蘇小璐還是參加了奧運會,她連中了599環,打破了世界記錄,所有的人都驚呆了,為她歡呼!讀完這篇文章后,我覺得蘇小璐是個非常堅強、勇敢、有愛心的人。她奮不顧身的去救別人,即使自己留下了殘疾,她還是積極的面對困難,並創造了奇迹。她這種關心別人,無私奉賢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突然覺得“只許男孩子看的童話”是一種激將法,其實是故意要讓我們男孩子去看的。因為我們男孩子很勇敢,看見一兩隻小蟲或蚯蚓什麼的,就會把它踩死,而皮皮魯呢,連閃光炮都敢拿着放!他還敢於主持正義,要是換了我,在奇奇市長面前老老實實學幾聲狗叫就OK了。難道皮皮魯那敢作敢為、主持正義、互相幫助的精神不值得我們男孩子學習嗎?

  育才中學分校初一:常哲遠

您正在瀏覽: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