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江蘇淮安盱眙縣三河實驗小學五(1)班 

  周 林 艷 

  當一個人只能靠自己的智慧,堅持在人煙稀少的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海島上誘人的陽光、海浪、沙灘、棕櫚樹……還會是我們的夢境嗎! 

  《魯濱遜漂流記》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被漂流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孤島上,在無助與孤獨中,如何適應荒島生活,依靠智慧和勇氣,克服困難,讓生命延續,並且找到生活樂趣的這樣一個奇妙故事。 

  魯濱遜並未做出驚天動地的事情,而是和我們一樣在生活着。但那些瑣碎的細節卻又是魯濱遜同困境抗爭的過程,而這些困境又是幾乎每個人都曾體會到的:黑暗,飢餓,恐懼,孤獨…… 

  這時候,魯濱遜面對困境,發出求生動力,堅定改變惡劣環境的信念,這種信念是別人沒辦法給他的。只有他自己,堅持堅持再堅持,才會有活着回家的機會。 

  沒有人明白他是怎麼做到的。他曾經這樣說道:“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也許就是因為心中的那個信念,在支撐着這位偉大的人艱難的活着。在魯濱遜看來,天底下沒有什麼人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與雙手,堅持信念,一切難題都可以解決。 

  其實在我們學習中不同樣需要具備魯濱遜那樣不懈努力、堅持信念的精神嗎?

  我們的學生時代,學習的進步就像魯濱遜身陷孤島、面對困境、堅持信念一樣,是苦中求樂、先苦后甜的過程。比如愛迪生幾乎每天在實驗室里工作18個小時,在那裡吃飯睡覺,但他絲毫不以為苦,他說:“我一生從未做過一天工作,我每天都其樂無窮。”就是這個從未進過學校的人,這個報童出身的人,視工作為快樂,發明了燈泡、電話等一千多個專利產品,改變了我們世人的生活。 

  還有個小男孩叫艾克,他經常與家人一起打撲克牌。有天晚上,他連續幾把都抓到破牌,就不高興了,開始抱怨起來。母親嚴肅說道:“如果你要玩,就必須把手上的牌玩下去。發牌的是上帝,你能做的,就是把手中的牌玩得最好。生活就是這樣。”後來,艾克在遇到生活困境時,總是會想起母親的話,總是儘力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去適應環境,面對挑戰。他從一個平民家庭走出,從士官而成為上校,後來成為二戰時的盟軍總司令,最終成為美國總統。他就是艾森豪威爾。 

  其實,人與人之間智力差異並不大,學習條件也相差不多,關鍵要刻苦、講究方法,從小事做起,注意細節、開好頭、不找借口、咬牙堅持,把自己當作魯濱遜身在無人海島、堅持信念,就一定會和魯濱遜一樣成功!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