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嚮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嚮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嚮往……
尚文中學 

  我嚮往蔚藍廣闊的天空,嚮往潔白自由的白雲;我嚮往壯志凌雲的雄鷹,嚮往自由遠志的藏羚羊……

  我嚮往邊塞那“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勝景,去那馬革裹屍的沙場感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凄悲,感受怒髮衝冠的報國志,體會古人那“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的無奈之笑。看那黃昏之時,戰士奮勇殺敵,任憑血灑疆場,這時,他們還記得什麼?痛恨敵人的欺侮?還是憂愁國家的興衰?大概不外乎這兩種吧!憶范公有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悠悠千古的名句在疆場之上被無數的軍人用生命詮釋着。再轉向當年抗金名將文天祥流落之地——伶仃洋,感受“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的凄慘,嘆其丹心永載史冊。可與其丹心比擬的,為宋朝的鄭思肖之詩“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有氣,有節,有骨,有髓。

  我嚮往北國那四季迥異的旖旎風光,瞧初春將現的芳草,感“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的驚喜,看仲春濃艷的芬芳,想“濃綠萬枝紅一點,動人春色不須多”的美妙,望暮春的感時傷懷,品“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的縝密心思。看夏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濃艷,在讓人眼花繚亂的夏悄然離去后的清秋,品位亡國之君李煜“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剪不斷的離愁。凄清的秋過後便是寒冷寂寞的冬季,其實,冬天並不寂寞,它有風雪陪伴,有人說冬天只有一種顏色——毫無表情的白色。如果這樣來說,又怎會有“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千古名句呢?

  我嚮往南國水鄉的潤澤,看江南喧囂的春天,千里鶯啼不住,綠草襯着紅花,看江南梅雨時節“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的喧鬧,誰覺得不是美麗的呢?

  我嚮往內蒙古那一望無際的草原,給予人的是遼闊,寧靜,遠處還時不時的傳來牛羊悠閑地叫聲,它們香香的啃食着肥美多汁的牧草,讓人也忍不住想去嘗上一口那新鮮的“綠色食品”。這讓我想起北朝民歌《敕勒歌》中的“天蒼蒼, 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我嚮往那毫無收斂的暴風雨,早就記得歌中一句話: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暴風雨無疑是磨礪人的。

  我嚮往美好,哪怕只有星點的光亮,我也會循着她走下去……

  (“富源動力杯”一等獎獲得者)

您正在瀏覽: 我嚮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