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嚮往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嚮往的家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嚮往的家鄉

  家鄉,一個熟悉又溫暖的字眼。她是落葉所能回歸的根,她是孤雁所能嚮往的巢,她是江河所能擁有的海,她是凝聚我們愛的港灣。

  新鮮的空氣,就是我嚮往的家鄉。清晨,微風輕拂,風裡帶着大自然的氣息,拂過面龐,心曠神怡。沒有重度霧霾,我們的健康不會受到損害,出行更加方便、愉快,沒有揚起的風沙,我們的雙眸不會被沙粒侵害,變得更加美麗、明亮。我們可以呼吸着綠色的空氣,享受每一天。

  熱鬧的集市,就是我嚮往的家鄉。鄉村的集市沒有城市的喧鬧,沒有高樓大廈的繁華。人們拿出自己家裡特有的東西出售,物美價廉。集市上流動的人群熙熙攘攘,人們見面問聲好,空氣中洋溢着輕鬆與和諧。親切的吆喝聲,爽朗的歡笑聲,溶於一體,別具一格。人們淡漠了金錢,名利,慾望,虛榮心也隨之淡化。人們帶走精心挑選的物品,留下一片歡聲笑語。

  一束束陽光,就是我嚮往的家鄉。清晨,天空中掛着一輪朦朧的初陽,它散發微弱柔和的光點亮了整個黑夜。提醒人們又是一個新的起點,正午,它散發著強烈的光,那麼灼熱,但並不毒辣,多了一絲溫柔,彷彿在給地里努力耕作的農民加油打氣,提供能量;傍晚,它為人們留下最後一束光,為辛苦一天的人們擦擦汗,道一句慰問。把守護人們的使命交給了月亮,和月亮攜手為充實的一天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就這樣,人們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一條條蜿蜒的小路,就是我嚮往的家鄉。走在小路上,四周樹木茂盛,花草芬芳,與同行的孩子一齊歡唱,歌聲悠揚;一縷縷炊煙,就是我嚮往的家鄉,黃昏,村裡炊煙裊裊,回到家,便可吃到可口的飯菜,並不是些山珍海味,而是有營養的綠色食品;清澈的河流,就是我想我的家鄉,捉魚摸蝦,打水仗……這裡是孩子的樂園,孩子們嬉鬧着,天真的笑臉映入眼帘;茂盛的樹林,就是我嚮往的家鄉,花兒舒展着美麗的身軀,樹木經過四季的洗禮,變得更加蒼翠,挺拔。可愛的小生靈們為樹林帶來一片生機勃勃。

  “自然”,“和諧”,“溫馨”,“淳樸”,這就是我嚮往的家鄉!

  初一:王若萱

您正在瀏覽: 我嚮往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嚮往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