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聽雨是一種享受,一種回歸自然的享受。 

  聽雨的愛撫,聽雨的低語,聽雨的嗚咽,聽雨的哭訴…… 

  “嘩——”,多麼熟悉的旋律,勝過鋼琴曲的優美,在我耳邊徘徊。 

  放下手中那支快沒墨水的鋼筆,把眼睛從練習冊上一道又一道的數學問答題移到了玻璃窗前。哦,下雨了,“天街小雨潤如酥”般的雨點淅淅瀝瀝,以極快的速度從空中落下,“滴答”地落在地平面上,打在樹上和屋頂上,旋律都清脆可聽尤其是打在屋瓦上,那種聲音悅耳,由近而遠,若有若無,忽輕忽重,構成了一支古老的音樂,再加上那幾隻在雨中亂竄的鳥兒發出的一陣“嘰喳”的叫聲,又給這沉悶的音樂增添了几絲活力。 

  打開窗子,突然感覺自己的眼睛好像被什麼東西遮住了 ,眼前所見到的這座城市在雨的世界里彷彿失去了往日的色彩,一切事物都被蒙上了一層灰,單調而又孤獨。 

  戶外有一絲涼涼的水意瀰漫在空間里,風在每個角落旋起。雨,最輕的敲打着這座城市。蒼茫的屋頂,遠遠近近,一張張敲過去,像古琴,單調的節奏里有着一種柔和與親切。此時我似乎正在煙花三月的江南小鎮,持着☂,腳踏濕漉漉的板橋小路,雨點打在我的臉上,閉上眼,任憑它浸濕我的發梢,眉毛,伸出雙手盡情的感受春雨的訴說和愛撫。 

  聽雨,聽大自然的脈搏,聽大自然的心跳,聽大自然的呼喚。聽雨,是尋求一份心情,一份詩意。

您正在瀏覽: 聽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