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她柔弱,她輕靈,她敲不響厚重的鋼筋水泥的樓房,卻敲得響瓦屋,叮叮噹噹這是她的歌聲,身在小屋的人也不禁被這美妙的歌影響心情變得愉快。有時她的歌聲是那麼的急促,聲音慷慨激越,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她的聲音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為她設置的,她盡職地演奏着,我心中便漫出不盡的情意。 

  人們喜歡當心中充滿懷念與感喟時,一個人靜靜地坐下傾聽她的歌聲。 

  她便是----雨 

  垂老的志士有“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抱負;遲暮的美人有“雨中黃葉樹,燈下白頭人”的幽怨;相思的情人有“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索懷;多情的詩人有“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遐思。 

  雨成了修飾感情、寄託心愿的使者。 

  有詞云:“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然而聽雨卻都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淙淙流淌。雨聲所敲打的,除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昔日難再的痛惜與欲語還休的惆悵。似乎只有在這瓦屋輕靈的雨聲中,心靈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續。  

  一場雨  

  下雨了,我將手伸出窗外,觸摸那雨的心跳。一陣沁人心脾的清涼頓時把腦子裡的一切意念都凈化了。 

  雨從天空中那無形的滑梯滑下,掉在地上,頓時濺起一朵朵晶瑩剔透的水花,他們多快樂呀!  

  遠處傳來一陣淡淡的香氣,令我返樸歸真,深深刻入心靈深處,難以抹卻。  

  雨,驀地停了,我驚住了——雨人不見了,水花不見了,歌聲與笑聲不見了,什麼都不見了,我回到了真實的世界。剛剛的一切好像一場夢一場有生命的夢!

您正在瀏覽: 聽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