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態度決定一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態度決定一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

  米盧曾說:“態度決定一切”。不錯,嚴謹認真的態度是成功的保證,端正的學習態度,嚴格的紀律觀念,才能在學業上取得成功。有些同學把學習當作一種負擔,甚至是一種為了家長、老師而不得不完成的任務,這樣的態度是非常被動的。抱着這樣一種態度去學習,取得的成效必將微乎其微。既然如此,不如換一種態度來對待學習,把學習當作一種樂趣。在解答出難題時,在考出滿意的成績,我們不都是快樂的嗎?所以,每位同學都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學習態度,充分重視每一個科目、每一個課堂,這將成為學習的一個巨大助力。我們要做到勝不驕、敗不餒,不做學習的奴隸,而是努力當好學習的主人。

  老子曾說:“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它精闢地指出了想要有所成就,必須從簡單的事情做起,從細微之處入手。汪中求在他所着的《細節決定成敗》一書也提出了同樣的觀點。一心渴望偉大、追求偉大,偉大卻了無蹤影;甘於平淡,認真做好每個細節,偉大卻不期而至。這也就是細節的魅力。一個人的價值不是以數量而是以他的深度來衡量的,成功者的共同特點,就是能做小事情,能夠抓住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同樣,在學習中,我們也要學會關注細節,在平時就注意掌握認真細緻的學習方法,不遺漏任何知識要點。在課堂上,專心聽老師的講解,並自覺記錄下重點知識筆記;在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弄懂每一道題目,盡量抽出一些時間溫習課上所學的知識。遇到考試,要提前做好複習工作,按老師的要求記誦重要知識點,答題時必須審清題意,做完后認真檢查。這樣學習策略能使我們就能更加自如地學習知識以及應對考試。

  再過半個月左右,我們就要迎來期末考試了。希望每位同學都能體會到“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的意義與重要性,從現在開始更加努力地學習,力爭在考試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態度決定一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態度決定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