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朵花開的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花開的時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如夏花,死如枯葉。 

  生死之間的距離太遙遠,我可望而不可即;生死的距離又似乎很盡,我可以瞬間穿越。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死亡,是在很小的時候,小到那時的我會把腦漿誤以為是八寶粥。 

  那天下午,我和夥伴們在離家不遠的院子里玩跳繩。突然一個重物落在我們的面前,接着有很多人圍過來看——是一個小男孩,腦袋已經變形了,滿地都是血和粉紅色的腦漿。一會兒孩子的母親跑了下來,她抱住孩子哭,雙手沾滿鮮血;我的母親也跑了下來,也抱住我哭,只是不停地低語:“還好沒事。” 

  這事過了兩三年,我們搬家了。離開那個院子的時候,我不小心把一個小孩撞倒,當我把他扶起來的時候發現他竟然和那個小男孩一模一樣。媽媽告訴我這是那個男孩的弟弟,我的心才平靜下來。畢竟每個生命都應該是獨一無二的,即便是消逝了,再也不會出現曾經那個生命。 

  慢慢成長,我見聞了不知多少次死亡,卻只有一次讓我感受到了巨大的恐懼。 

  今天冬天,外婆去世。這是個我至今都無法接受的事實。那一天晚上,我還給外婆按摩,還對她說:“外婆,你一定要身體棒棒!將來我還要研究長生不老葯給你喝呢!”沒想到,這竟然是最後一句話!!!清晨,我聽到媽媽撕心裂肺的哭喊,彷彿回到了多年前的那個下午,只是這更讓我的心顫抖......糖尿病發作引起死亡。短短几個字,就敘述了外婆去世的過程。生命,為何如此不堪一擊?! 

  長時間,我處於消極狀態,害怕死亡,害怕某一天又一個親人的突然逝去。爸爸對我說,生命是脆弱的,但生命也是堅強的。花兒只有不斷吸收來自外界的能量,承受各種風暴,最終才有機會綻放。花期雖短,卻散發出它畢生的光華。 

  我曾把人與一朵花比較,結果發現有的人竟然不如一朵花。比如我。我因為害怕失去,所以一次次妥協,放棄了追求夢想的機會。一朵花,卻能夠勇敢迎接風雨,哪怕是划傷了美麗的外表,也要拚命尋找盛開的機會。 

  我總是一個耍嘴上工夫的人,大道理我會很多,卻一樣也做不到。花兒沒有嘴巴,所以它們不會這樣消耗掉時間。我離死亡或許不再遙遠,我的花期,就是現在。

您正在瀏覽: 一朵花開的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花開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