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是一朵花開的時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一朵花開的時間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朵花的美麗,就在於它內心的破碎,綻放后所剩不多的時光。 

  ——題記 

  生命,是初春時枝頭冒起的新芽;生命,是立夏后樹上知了的嘶鳴;生命,是秋天時峭壁松柏的聳立;生命,是冬天時牆角梅花的傲骨。對於我們來說,生命只有一次,短暫而有珍貴。在這滾滾紅塵之中,生命既是脆弱的,也是堅強的;生命既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生命既是平凡的,也是偉大的。生命就像一盒糖果,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刻你會拿到什麼口味的?但正是這樣,生命才更加神秘啊! 

  曇花,一現。至今都還不能忘記初見曇花的那一抹驚艷,夜晚里,她緩緩的綻開離自己潔白的花瓣,動人的舞動。那一瞬間,我驚呆了:那是美麗的化身,美麗的詮釋啊!但我卻不懂:明明知道綻放的時間很短暫,明明知道綻放的路途很痛苦,明明知道綻放的過程很艱難,可為何還是要用那短暫的時光來展現美麗。總是對曇花有太多的喜愛,也不能避免我的困惑:這樣做值得嗎? 

  幽幽山谷之中,蘭花在清冷而又皎潔的月光下盡情的釋放着自己的獨特魅力,揮霍着自己那開花以後所剩不多的時光。我突然想到:”婀娜花姿碧葉長風來難隱谷中看。不為紉取堪為佩,縱使無人亦自芳。”但是我很迷茫:利用自己少得可憐的生命綻放美麗,難道就是為了獲得為世人那“空谷幽蘭”的美名嗎? 

  玫瑰,一種總是恣意地燃燒着自己的火紅色的生命之花,卻只是換來在世人眼中最美的那一瞬間。儘管,知道這樣的美麗需要生命的代價,知道這樣的美麗背後充滿着狼狽,知道這樣的美麗有着如此短暫的時光,但仍用盡自己全部的生命,開出了那似太陽一般耀眼的花朵。最後,花朵凋謝,花瓣凋零,化作為泥土的養料。我迷惑不解:難道是為了得到世人的稱頌,或是學習那“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落葉嗎? 

  我不懂,也不能夠懂:生命的意義,難道就是要揮霍它嗎?在我的眼中,生命無疑是宇宙間最寶貴的事物,它需要我們的珍惜與愛護。可是,為什麼,一些人即便是要拋棄生命也要去守護一些東西。大人們告訴我:生命,理應如此。雖短暫,卻留下了永恆的芳華定格在人們的心中。那我呢?我依舊不明白我活着的意義…… 

  歲月在流逝,我也在長大。漸漸地,我懂了:花的一生,就猶如人的一生,短暫而又脆弱。在生命的長河中,生命的意義,就是要活出有價值的自我啊! 

  花在隨着時間的沖刷而淡去,只有那清雅的花香依舊如故……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一朵花開的時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一朵花開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