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迎接世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接世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轉眼,還有一年,世博會就要在我們這一個繁華的大都市——上海召開了,在那一刻,我們將代表的是我們敬愛的祖國展現在世人面前,這是多麼激動人心的一刻啊! 

  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溫文爾雅,落落大方,見義勇為,謙恭禮讓的文明禮儀之邦。華夏兒女的舉手投足、音容笑貌,無不體現一個人的氣質與素養。荀子云:“不學禮無以立,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因此,當務之急就是改掉自己身上的一些陋習,如亂扔垃圾,說髒話,隨地吐痰,肆無忌憚的抽煙等等,這都是我們身邊的惡習。身為中學生的我們來說,要勇敢地站出來,直至他們的行為,讓他們改正,並以全新的面貌展現在遊人的面前。 

  同時在這次世博會上,我們提倡環保、節能,以“綠色”為主基調。綠色,是人類永恆的理念;綠色,是文明的象徵;綠色,它顯示了大自然的靈感和魅力。可想而知,“綠色”對我們是多麼的重要。例如綠化可以美化環境,釋放氧氣,減弱噪聲,降低氣溫,阻擋風沙、改良環境。不僅如此,綠化還可以減低人類害怕及生氣的情緒促進正向的心理反應。可以說,綠化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據了解,2010年世界博覽會將有多條與黃浦江垂直的綠色植物走廊,將綠化帶從濱江地區延伸到城市腹地,猶如現代城市與大自然連接的紐帶;在滿目綠意的襯托下,一條長四五百米、專供遊人徜徉觀光的花橋將橫跨浦江兩岸,成為聯繫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標誌性建築。世博會之後,將根據這一地區的城市雛形改造博覽會的空間,將其融入上海市區。綠色走廊和運河將予以保留。穿越黃浦江的花橋也將保留,它可把散步的遊人引向新的城市公園,在展覽會之後,作為上海市容的一部分,成為上海的又一標誌性景觀。 

看,國家對此是多麼的重視,所以,讓我們也行動起來,每人都種一棵樹,千萬不要讓我們的原本“健康”的地球成為一座“水泥森林”。我相信在這麼多人的努力下,我們的城市將變得更美好。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我將與世博共同成長,為世博盡一份綿薄之力,與世博同行,讓夢想成真!

您正在瀏覽: 迎接世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接世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