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2002年12月2日,一個令所有中國人感到自豪的歡騰之日,這一天,中國,上海,獲得了2010年世博會的舉辦權! 

  我們從此開始走向世博,走進了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我們都知道,這次世博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但我想,只有城市愈加文明了,生活才會更加美好。而城市的文明,卻又關乎着你,我,他的每一個細節。可是,不盡人意的是,在每天的公交車上我就發現了許多並不文明的現象。 

  就拿這次十一長假的前一天來說吧。這一天,我放學乘公交車回家,此時正值下班高峰,加上長假來臨,大家都急忙忙地往家趕,公交車比往常的周末都擠得厲害。我好不容易站穩后,抬眼正想買票,看到身邊有位阿姨費勁地站着,用身體吃力地緊靠着扶桿,一手抱着懷中的寶寶,一手舉着交通卡想要走到門口刷卡。見着這種情況,我沖阿姨笑了笑,示意我替她刷卡,於是我便接過阿姨手中的交通卡,刷完后又把交通卡揣進阿姨口袋。可令人費解的是,挨在阿姨身邊的坐在位子上的那些人們好像跟沒看見這個情況似的,照樣穩噹噹地坐着,安然自得的樣子,打手機的有,聽MP4的有,聊天的有,就是沒有替阿姨讓個座的!唉,我禁不住在心裡長長地嘆了口氣。氣才剛剛嘆完,一位靠着窗子旁邊坐着的打扮很時尚的大哥哥呷了一口痰,旁無若人地向車窗外飛吐出去…… 

  這就是展示文明形象的細節問題啊,別看這些說起來都是雞毛蒜皮,不值一提,而且又是老掉牙的不文明現象,卻讓我們這座城市的文明大打折扣。中國,歷來被稱為是禮儀文明之邦,恭謙禮讓之國,試想像,在世博的日子裡,當外國友人與我們同坐一輛車時,這些不文明的陋習依然比比皆是,俯首可見時,作為上海這座城市中的你,難道沒有一點點的自慚形穢嗎? 

  勿以善小而不為,更勿以惡小而為之。讓我們從改正這些不文明的細小現象開始,與世博共同成長,為世博爭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