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善孝為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善孝為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百善孝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

  我們生長在一個崇尚孝的國度,百善孝為先。我們的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並撫育我們茁壯成長,我們作為子女,父母的恩德我們永遠報答不盡。

  在星期六的一天,我去縣城遊玩,遇到了一個年齡比我小的女孩子,當時正是大冷天,寒風瑟瑟,這個小女孩衣衫襤褸,她的手在寒風中凍得發紫,而他似乎沒有一點寒意在馬路上撿着空瓶子。他走到我的身邊,雙眼乞求的看着我,我以為她在向我祈求財物,我正準備掏錢時,小女孩突然開了口,說:姐姐,能不能把你腳下的空瓶子給我?我怔住了,問道:小妹妹,這大冷天的,你為什麼要在馬路上見空瓶子呢?她說:媽媽病了,我要賺錢給媽媽買葯。小女孩說的話使我再次怔住了,心裡不禁感嘆:小妹妹真孝順,和他相比,我真是自愧不如。

  我最近又看了一個節目叫最美孝心少年。裡面的每個小心少年都值的我學習 。像:邵帥,路玉婷,黃風,趙文龍等等。

  微笑,是八歲的趙文龍對媽媽的誓言,媽媽病了,趙文龍每天都要買菜做飯,他用賣塑料瓶的四元錢給媽媽買了肉,做了肉丸,他把好吃的肉丸藏在碗底給媽媽吃。看着母子倆推來推去的肉丸,我哭了。我也愛吃肉丸,媽媽每天都會給我做肉丸,可我有時還嫌肉丸太硬或太咸,我何時體會過媽媽的辛苦呢?

  有人說過:孝字,是老子在上,子字在下,我們做兒女的,就應該要孝敬父母,承擔起做兒女的責任。我要向最美小心少年學習,把百善孝為先這句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百善孝為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善孝為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