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善孝為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善孝為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百善孝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

  中國有句老話“百善孝為先”。意思是孝敬父母是各種美德中占第一位的。一個人如果都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難想象他會熱愛祖國和人民。

  孝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古至今也有不少文人墨客因為孝收到了不少益處。

  就從我們熟知的孔子得意弟子子路開始說起。他早年家中貧窮,自己常常采野草做飯食,卻從百里之外背米回家侍奉父母。父母死後,他做了大官,奉命到楚國去,隨從的車馬有百乘之眾,所積的糧食有百萬餘種。

  再來看看晉代吳猛,8歲時就懂得孝敬父母。家裡貧窮,沒有蚊帳,蚊蟲叮咬不能使父親不能安睡。每到夏夜,吳猛總是赤身坐在父親床前,任蚊蟲叮咬而不驅趕擔心蚊蟲離開自己去叮咬父親。

  這些不都是孝的代表嗎?現在的人已經很少做到孝這個字。我們的父母從來都不會怪自己的孩子,因為他們都是自己的心頭肉。可我們卻不能了解他們需要什麼,但我可以確認一點,他們最需要孩子們的陪伴。

  爺爺奶奶老了,現在的他們只希望我們能多陪陪他們,多與他們聊聊天,讓他們不再孤單。爺爺奶奶常常會因為我們陪了他們十分開心。在我眼裡孝就是那麼簡單、那麼平常的一件事情。

  孝是中國幾千年的文化,是中國的傳統美德,是我們中國人這輩子都不能忘記的。

  因為孝我們國家成為了禮儀之國,因為孝我們國家十分安寧,因為孝我們國家級才有了豐富的文化。

  百善孝為先,做個有孝心的人。

  初一:小傻妞1024

您正在瀏覽: 百善孝為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善孝為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