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百善孝為先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善孝為先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百善孝為先 標籤:百善孝為先作文

  放學回家已經是晚上六點多鐘了,黑蒙蒙的天空中飄着小雪花,北風像小刀片似地刮在臉上,真痛!和媽媽有說有笑的我,忽然看到昏暗的路燈下,那個啞巴老奶奶又在垃圾桶邊翻找着東西。我的眼眶濕潤了,有東西想要落下來。天氣那麼冷,她佝僂的身子在昏暗的燈光下俯向垃圾桶,還肩挑着兩個大包。北風呼呼一吹,她頭上的白髮無助的隨風飄動,還不停的吸着鼻子。

  這個啞巴老奶奶一生辛苦,獨自一人靠撿垃圾把自己的兒子撫養長大,又供他上完大學。現在他的兒子有份很好的工作,自己遷到外地居住。我一直不理解,這麼一個偉大的媽媽此時此刻應該是享受晚年的時候,怎麼還一個人默默地靠撿垃圾生活呢?他的兒子就是這樣愛自己辛苦一生的媽媽嗎?

  我們從小就學習“百善孝為先”的中華傳統美德,贍養父母是每個做兒女都應該盡的孝心。如果連自己的媽媽都照顧不好,那麼他會為社會貢獻什麼呢?那位兒子快回來照顧一下自己的老媽媽吧!不要再讓她那麼大年紀還在風雪中那樣無助的生活!

  大連市西崗區五四路小學四年級:林思宇

您正在瀏覽: 百善孝為先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善孝為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