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馬兒,我為你哭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兒,我為你哭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次地看到你的身影,矯健的身姿,不羈的性格,馬,人類無言的朋友。

  馬,這豪邁而剽悍的動物,它象徵著威武,無畏的精神,但它卻被人類所征服,默默付出,當主人需要它的時候,它慷慨以赴,為主人的成功興奮鼓舞,卻不問回報,當主人不滿時,它便窺伺人的表情,它一切的行動都為主人的意願。

  馬,本來能在無際的原野上奔馳,跳躍,咆哮,在無垠的草原上自由地覓食,而不用受到主人的駕馭,韁繩的束縛,但它寧願不逞強,剋制自己的烈性,順從主人的操縱,慕求盡自己的能力把主人的要求達成,它從來有為自己着想,毫無保留地把自己所有的力量為人類服務,甚至付出寶貴的生命亦在所不惜,只要主人需要它時,它就義無返顧地為主人赴湯蹈火;在戰場上,馬勇往直前,配合主人英勇殺敵,當主人面對危險時,他竭力保護,直到戰死沙場為止,這好比一名英勇忠烈的戰士,但當戰爭結束后,又有誰會懷念曾為他們英勇作戰,捨身為主的忠心朋友——馬。雖然人類只把馬當作代步工具,為人類分擔勞力的負擔的畜生,但它卻把人類視為自己要好的朋友和知己,它從來沒有因為人類對它的重視的輕重而改變對人類的忠誠。

  馬,在現在21世紀已經不受人們的重用,取而代之的就是汽車、飛機等快捷的交通工具,馬在現實生活中起的作用已越來越小,但它沒有因此就抹殺為人類服務的忠誠,它默默地等待着,等待着,若有一天人類需要它時,它便已最的力量為人類貢獻自己,當人類不需要它時,它會無言地等待,從不向世人邀功,從不向人類誇耀自己的偉大貢獻,只是付出,不問收穫,直到它鬢髮斑白,生命結束的時候……

  海南臨高縣加來中學初一:?凋蝶逝2

您正在瀏覽: 馬兒,我為你哭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兒,我為你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