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麻雀,我為你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雀,我為你哭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本來應是動物的天堂;麻雀,也應擁有屬於它們的藍天…… 

仰望天空,期盼它們飛過的身影。空中,只有陽光和雲。尋找了許久,不見有麻雀…… 

童心未泯的我懷着好奇,曾帶着滿心的疑問問爸爸:“麻雀去哪兒了?” 

“去了很遠的地方。”爸爸想了許久。 

“它們還會回來嗎?” 

爸爸笑而不答,撫摸着我的腦袋,竟給我講起了他小時候的故事。他說他像我一樣大的時候,這裡有許多樹,樹上生活着許多麻雀。他說他們最愛玩的遊戲就是爬上樹偷鳥蛋,或者用樹枝做成彈弓打鳥。 

他帶我來到樓下,指着遠方的廣場,告訴我那裡曾經就是一片樹林,是他小時候放飛夢想的地方…… 

廣場上,只有孤單的幾棵樹還聳立。它們的作用,只不過是裝飾而已。這時在,再也看不見麻雀的身影。 

還記得去年的黃昏,每當走到樓下的叉路口中,就能聽見嘈雜的鳥鳴聲。那聲音,劈頭蓋臉地向你撲來,像一種勢不可擋的力量,震撼天地。道路兩旁的樹上,成百上千的麻雀飛來飛去,或歇息在樹上,或停在樓頂。 

到了今天,再去那裡。樹呢?只有和樹一樣挺撥的路燈…… 

只能遺憾地離開…… 

忽然聽見飄來了鳥鳴聲……驀然回首,見一隻麻雀撲扇着翅膀,落在路燈上,宛若一個精靈。但它顯得那樣弱小,不堪一擊。睜着水靈靈的眼睛,伸長脖子張望四周——彷彿在尋找屬於它的樹林…… 

它映入了我的眼帘,印入了我的心……多麼孤單的生命…… 

我呆在了那裡,望着它向天空飛去。空中有陽光和雲。恍惚之中,我看見了無垠的樹林,麻雀漸漸飛入了它們的幻影…… 

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變成一顆樹啊!看成群的麻雀在我身上嬉戲…… 

陽光依在,竟飄下了雨滴,和着陽光,映出天邊的彩虹,映出了我的憧憬…… 

麻雀,我為你哭泣……

您正在瀏覽: 麻雀,我為你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雀,我為你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