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馬,我為你哭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我為你哭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馬,我為你哭泣 

  多少人,曾愛慕你年輕時的容顏,多少人,曾讚頌你的任勞任怨,勇往直前。可又有誰能經得過歲月的變遷。誰還記得,縱橫馳騁,英姿颯爽的你。如今的你,已銷聲匿跡,被遺忘在孤獨的角落裡。 

  “人類所曾做到的最高的征服,就是征服了這豪邁而剽悍的動物__馬 。”的確如此,幾千年來,人們利用您的溫順善良,捨己為人的本性,肆無忌憚的使喚你。而你只是默默無言,毫無怨言的付出。我不禁為你哭泣,你一定要這麼順從嗎?你就那麼甘願接受被束縛的自由嗎?那沉重的枷鎖套住的可是一輩子的幸福。因為你,秦朝得以一統天下,因為你,成吉思汗以十萬鐵騎征服天下,因為你,大清朝才打出一個漂亮的江山……人們征服了你,卻也斷了你的所有退路。你已不如曾今那麼健美,蓬勃。只是,驀然回首,那馬卻在燈火灰暗處。 

  江山代有才人出,當人們有了高科技的交通工具,你漸漸被遺忘、拋棄。我為你抱不平,你為人類做了這麼多,卻是這樣的回報。曾經的付出又算什麼,怎能輕描淡寫的抹去?可我能做什麼呢,只能為你哭泣罷了。我看見,那孤獨的身影,揮手自茲去。只留下一串長長的蕭蕭班馬鳴。 

  夢回古代,我看見,那些年,英姿颯爽的你,春草初生馳上苑,秋風欲動戲長楊。繁華的京城裡,孟郊騎着你,吟一首:“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寂寥的雨夜,聽吟一首:“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你看見了嗎,你聽見了嗎,你懷念嗎。古人說:“還似舊時游上苑,車如流水馬如龍。”我說:“今朝游,車如流水馬匿蹤。”古人說:“賽馬卷江渚,今朝神彩生。”我說:今時不同昔日,馬之神采付之東流……” 

  馬啊,我為你哭泣,再也看不到自由奔跑的你,再也看不到挺拔健美的你,再也看不到宛如蛟龍的你……你被束縛在“枷鎖”之下,鎖一季春秋。你被拋棄在角落裡,寫一是悲傷。你的臣服,你的悲劇,讓人心痛。我為你哭泣,與人類歷經幾千年風雨的老朋友,為自己而活吧,掙脫束縛,到草原上去,踏青草,細長楊,去長河落日圓之下長鳴去享受無邊無際的奔跑……老朋友,請你不要感到無助,不要忘記,還有我,記得你,還有我為你泣一首長長的相思曲……

您正在瀏覽: 馬,我為你哭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我為你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