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十年巨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十年巨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重慶,我的家鄉。1997年,當重慶直轄成立時,我還是一個蹣跚學步的小女孩。如今,重慶直轄已十歲了,啊!十年了!直轄十年,重慶從一個呱呱落地的“嬰兒”,現在出落成十歲的“弱冠少年”。

  重慶城市成長了,城市裡的每一個人都成長了。如今,我從一個莽莽撞撞的小女孩長成了一個懂事的小女生了,我正與重慶直轄一起不斷長高長大。

  這十年,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只是短暫的一瞬,卻可以成為一座城市命運與變遷的推進器,鋪開城市文明復興與演進的快車道,成為百姓蒼生奔向幸福生活的航標燈。10年,在人的一生中是個不短的歲月,生在重慶、長在重慶的人們,有幸見證了直轄市的每一片天空變藍,每一寸大地變綠,讓自己的汗水和着滾滾長江奔涌,讓自己的夢想伴着城市的摩天樓一起長高。

  記得十年前,我在朝天門碼頭放風箏,那裡十年前的朝天門碼頭儘管布滿碎石,狹窄三彎九拐的石階,小小的平台……現在卻是整個重慶最繁華的地方。嘉陵江在這裡匯入滾滾長江,逆水而上和順流而下的船隻在這裡來來往往,腳下古老的條石不知何時起就默默地躺在那裡,承受着歷史的厚重。緩緩走過一級一級的台階,無數的前朝往事在眼前浮現……如今的朝天門歷經了數次地翻修,磅礴的氣勢早已非往日可比。

  家鄉的巨變不僅僅是朝天門碼頭的變化,還有交通的變化。江北的公路修好以後,汽車運輸發展起來,每十分鐘一班的公交車方便快捷,比原來一個多小時才有一班的客輪方便多了,願意坐船的人越來越少,客輪也改為了一天兩趟,或許再過幾年,江面上古老的客船將永遠的成為歷史。

  ……

  歷經十年風雨,重慶直轄市已成為世界矚目的大都市。“直轄一大變化就是路。”10年前,路爛又窄,一堵車就是十個小時。現在高速路一通,就方便了。

  讓我們一同見證重慶直轄的每一片藍天,每一朵白雲,每一寸土地,每一條道路,每一張笑臉;讓我們把自己的每一滴汗水灑進長江之中,匯聚成一條歷史的長何,與我們共同見證重慶直轄市的美好未來;讓我們放飛自己的夢想,挑起新一代人建設重慶的擔子,將重慶打造成為長江上游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家鄉十年巨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十年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