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環境+?=成才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成才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 優越的條件能促人成才.我不否認,也不認同.再好的條件,再好的環境,如果他懶得利用,也不會成才. 

  人本來就有一種潛在的惰性,這是真的.環境越好,惰性越重.所以說,有時,良好的環境也會滋生懶惰. 

  看那三國時,諸葛卧龍雖悉心扶持劉禪,可這劉禪在良好的環境下,只知道吃喝玩樂,不理國事,最後家國不保.因為他的懶惰和不思進取, 最終不還是國破家亡?再好的環境也於是無補,可悲,可嘆. 

  反之,逆境里,只要勤奮,只要努力,也回成才,春秋時期, 越王勾踐雖敗為吳王家奴,但他卧薪嘗膽,最終不還是滅吳雪恥了嗎?這就說明,只要勤,逆境也能出人才.艱苦的環境有時也能促進人才的產生. 

  環境的惡劣與否,並不是決定成功的唯一因素.只要你勤奮,矢志不移,那麼總有成功的一天. 

  環境+懶惰=不才 

  環境+勤奮=成才

您正在瀏覽: 環境+?=成才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成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