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十年巨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年巨變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三十年巨變

新泰市汶城實驗小學四年級三班  紀然

今年是我國改革開放30周年,彈指一揮間,我們的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三十年前,到處都是土路,風一吹,路上的沙粒和塵土都紛紛飛起來,落到行人的身上和眼睛里,既污染了環境,又給人們帶來了很多麻煩。可現在,寬闊平坦的馬路密如蛛網,伸向四面八方。

從前,農村人住的都是土坯草房,屋裡陰暗潮濕,沒有電燈,一到晚上,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遇到陰天下雨,雨水順着屋頂的縫隙滴滴嗒嗒地流下來,屋裡跟屋外根本沒有什麼兩樣。現在不同了,農民們都住上了寬敞明亮的磚瓦房,不僅如此,條件好些的人還住上了小康樓,冰箱、空調、彩電等家用電器一應俱全。

從前,人們平時只吃玉米糊和窩窩頭,過節才吃一次油條,半年才吃一頓餃子,春節才吃到肉。現在呢?喝牛奶,吃麵包,頓頓有魚、肉,過年過節的飯菜更是無比豐盛。

現在,我們的國家繁榮富強,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國慶前夕,我國航天員實現了中國人太空漫步的千年夢想。

30年巨變,使我們認清了改革開放是我國走向強盛,人民走向富裕的唯一正確道路。讓我們繼續沿着這條正確的道路闊步向前!

您正在瀏覽: 三十年巨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年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