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庭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庭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長在一個既平凡而又不普通的家庭里。說它平凡,是因為它和千千萬萬個家庭一樣;說它不普通,是因為這是一個四口之家,它是由爸爸、媽媽、弟弟和一個患有腦癱的我組成。也許在別人眼中,我家是個不幸的家庭,雖然我患有殘疾,但是家人並沒有嫌棄我,他們把所有的愛都給了我。我們四個人二十多年來一直相濡以沫地生活着,互相體貼,互相關心,互相依賴,誰也離不開誰。因此我時刻體會到家庭的溫馨和幸福。  

  這個家庭組建在1981年。這年的10月1日,我的父母踏着紅地毯,邁入了婚姻的殿堂,組成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第二年6月30日,我便來到了人間。這本是父母最為幸福的時刻,然而上天卻在那一天把不幸降臨到了這對初為人父母的夫婦身上——由於母親產程長,導致宮內窒息,造成了我的小腦癱患,因此醫生診斷為我一生都要躺在床上度過,無法自理。剛生下來,我就顯出了與別的嬰兒的不同之處,因為我既不會動,又不會哭着要吃要喝,睜着雙眼也不睡,顯得異常安靜。大家都勸父母將我扔了吧,可是出於血濃於水的親情和萬般的不舍,父母最終還是決定將我抱回家養大成人。  

  養育一個腦癱孩子,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難於上青天,我現在已經有24歲了,可是還是離不開父母的照顧。父母這二十多年的辛酸又怎能一時的說完呢?也許只有同樣是腦癱病患者的家長才能理解。  

  聽父母說,我剛出生時,由於小腦支配神經有問題牽連到全身的各個部位,導致我連吞咽吸吮等這些生存的基本功能都無法正常使用,致使我一生沒嘗過母奶的滋味。我能活到今天這樣,完全是我父母的功勞。為了使我活下去,父母把我放在床上平躺着,在我脖上圍一條毛巾,等我哭時嘴一張,就用小勺把奶水灌下去。每灌一勺,我就被嗆得大聲啼哭。父母看準我張嘴哭時,緊跟着喂下去第二勺。父母就是用這一點一滴的奶水滋潤我幼小的心田,才使我能夠艱難地生存下來。  

  每當我吃完奶,脖子上的毛巾總是能被奶水浸個透。說實話,其實流進我肚子里的奶水還沒有毛巾上的多,所以我就總是哭鬧,不能睡長覺。為了使我能夠安穩地入睡,母親成天地把我抱在懷裡,不停地來回搖着或拍着我,耐心地唱歌哄我睡覺,每當母親一把我放在床上,我的美夢就會被中斷,大聲地哭鬧個不停。所以母親的懷抱幾乎成了我嬰兒時期的搖籃了。  

  轉眼間,我已到了3歲的年齡。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各種毛病也逐漸顯現出來,不能翻身,不能坐,雙手只能攥拳頭,手指分不開拿不住東西。去過全國各地的醫院后,所有的專家都一致認為,這種病目前的醫學水平治不了,只能靠鍛煉來改善。  

  出於萬般的無奈,我在父母的幫助下終於走上鍛煉身體的慢慢征程。父母首先幫我練習翻身,活動四肢,避免我的肌肉萎縮。最初父母把我抱起來 ,讓我坐在床上,用被褥圍在我的四周,以防我坐不穩而摔倒。父母分別坐在我的前後兩側,伸出兩雙寬厚有力的手臂時刻不停地在兩旁保護我,每當我要倒時,他們就立即把我摟住。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坐的時間越來越長,最終我終於能不在父母的保護下獨立地坐着。  

  學會了坐,父母又教我練習站着,這和坐的方法基本一樣,只是由床上換到了地上。為了使我學會走路,父母把所有的業餘時間都用在了我的身上。他們把雙手放在我的腋下,攙扶着像麵條一樣鬆軟的我一步一步向前挪動。就這樣我在父母的攙扶下,走過春夏,走過秋冬,走過雨雪,走出了人生最初的步伐。  

  歲月悠悠,時光飛逝,時間並沒有因我的到來而停止它前進的步伐,而我的父母卻由於我的出生而改寫了他們的人生。父親扔掉了自己心愛的笛子、二胡演奏;母親放棄了一個女人在事業上、生活上的一切追求,為了能照顧我,她願意做最臟最累的工作,只要能在做完工作之餘照看我,由於我的出生,一份好的工作對她來說沒有任何吸引力。她在我十幾歲前很少逛百貨公司,更別提參加同學聚會或別人的婚禮了。那時她少女時的一切追求都變成了一個最現實的願望,那就是盡她最大的努力來幫助我鍛煉身體,讓我早日康復。  

  在我5歲時,我的弟弟出生了。弟弟的到來並沒有減少父母對我的疼愛,反而讓我沒有了其他獨生子女的孤獨與寂寞,給我帶來了很多的幫助。在生活上,弟弟經常幫我穿衣服,為我系鞋帶,給我盛飯夾菜;在精神上,我則是弟弟的“紅顏知己”,傾聽弟弟心中的喜怒哀樂是我人生中的一大快樂。在他離家的時候,我的思念就會悄然而生;在他歸來之時,歡聲笑語又會重新回到我的身旁。  

  在幫我鍛煉身體的同時,父母也沒有錯過對我智力上的教育。由於我口齒不清,父母就經常為我開個人“演唱會”,以便使我的吐字變得更加清楚。所謂的個人演唱會,就是那時每到星期天,我就會靠在衣櫃前,左手攥着拳頭,猶如歌星手裡拿着麥克風,右手則呈雞爪狀般佝僂着,用盡全力,上氣不接下氣地唱着。弟弟則在一邊為我伴舞,父親在前邊扛着攝像機為我錄像,母親則坐在床上當觀眾,時不時地為我鼓掌,為我叫好。那個場面儼然一個真正的歌星開的演唱會。這不僅讓我鍛煉了說話,還活躍了家庭氣氛,真可謂是一舉兩得。現在想起來我真為父母那時的用心良苦而感動。每當我們全家看當時那段錄像時,我們都會不由自主的笑起來,為當時我那稚氣未脫的幼稚,為當時弟弟那副招人喜愛的模樣。這是我們全家人記憶深處最美好的回憶。 [/i]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庭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