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令人深思的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深思的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寒假,我有一大群弟弟妹妹從深圳回來,其中有一個只比我小几個月的妹妹叫小潔,她長得跟我差不多高,很漂亮,特別是她那雙大大的眼睛,挺漂亮。可以說是一個小美女了,呵呵!她的愛好很多,能歌善舞,還是一位小主持人。就在寒假前還去北京參加比賽的呢?羨慕她吧!!!這些弟妹和我雖然沒有真接的血源關係,但由於我們年齡都差不多大小,所以天天都在一起玩耍,很開心! 

  一次,我到大姑媽家去吃飯,那一幫小朋友也跟着去了,到了姑媽家后,離吃飯還有一會時間,我就帶他們幾個到處去玩,去探險,我們的名字就叫“快樂四葉草探險隊”。我們先去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的盡頭,由於有段懸崖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們只好返回原路。來到另一個開滿金黃色的油菜花地里追趕,捉迷藏……。還沒玩夠,爸爸就喊我們回去吃飯了,我們不得不遵守命令。 

  剛踏進姑媽家門,迎面撲來一股很香的味道,是雞湯的味道。由於剛才玩累了,也玩餓了,我們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姑媽一直為我們夾菜,我們就只管吃,妹妹愛吃魚肉,正好姑媽做了一盆辣子魚,味道很好,她就只吃魚。姑媽不知道妹妹不愛吃雞肉,就給她夾了一大塊雞肉放進碗里。妹妹本想說:“我不喜歡吃雞肉”,可欲言又止,她立即換了一種方式說:“肉類中我最喜歡吃的是魚肉!這塊雞肉給我弟弟吃吧”!於是就把雞肉夾給了她的弟弟吃。 

  這句看似不經意的話,令我深思。這僅僅只是一句話,看似很普通,卻讓我想到了妹妹的聰明和智慧。如果她直接說:“我不喜歡吃雞肉”的話,主人會認為是我做的菜不好吃嗎?或者還有其他的想法,那樣會得罪別人,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她說的是後面一句話,這不但不會讓別人覺得你是討厭吃,而且還會給別人留下很好的印象。認為你是一個很聰明,很有智慧,很機靈的孩子。 

  這句話雖微不足道,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我就是一個直言直語的人,想到什麼就會說什麼,不經過大腦細想。是她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啟示!我要向她學習!

您正在瀏覽: 令人深思的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深思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