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一則發人深思的漫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一則發人深思的漫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胡錦濤主席提出的八榮八恥里就有一條:以損人利己為恥。可見,損人利己在中國是一種多麼普遍的現象。在街上,隨處可見垃圾的蹤影,有的人為了貪圖方便,將手上的垃圾隨處亂扔,以至於牆上總是出現“不準在此倒垃圾”,“不準隨地大小便”的字樣,這要是讓老外看見了,隨口說一句:“中國處處是垃圾堆。”那時,我們國人的臉面何在呢?可又有的人嫌不夠,非要把這樣的壞習慣帶到外國去,以至於在美國珍珠港,人們還能看到當地政府用中文寫的“垃圾桶在此”的字樣,在美利堅這片只有三百年歷史的土地,出現了提醒中國人---這個偉大的民族不要亂扔垃圾的尷尬場面,相信我們誰都不願看到。 

  然而,無視紀律又是我們中國人的一大忌:人們買票不排隊,使得買到票的人出不來,而想買票的人卻又進不去,造成時間的延誤,經濟的損失。但是,我最看不慣的仍是下面這一條。今聞一條消息,某市某旅遊景點發生一起事故,一個小孩在一座龍的雕塑上玩耍時,不小心將一條腿卡在龍身中,後來出動消防部門用電鋸鋸開龍身,小孩才得以解救。事後,孩子的家長還怪管理部門疏忽大意,安全工作不到位。但在現場,雕塑旁顯赫的四個大字“禁止攀爬”,難道小孩和他的家長看不到嗎?非也!小孩的家長不僅看得到,還慫恿他這樣做,這樣不僅使得消防部門工作受阻,浪費了時間,還令景點受損害。這起事故,完全是由於家長無視紀律造成的。但這件事,僅是遊客不遵守紀律釀成後果的眾多案例中的一件小事而已! 

  假如現實生活中的人都自私自利、無視紀律,那麼這個社會必將是一個黑暗而又混亂的。我們的社會在進步,生活水平也在逐步提高,這樣,我們的素質更要有所提高,言行舉止各方面也要有改變,才能讓我們的人格與時代接上軌,做到“與時俱進”。或許不久的將來,華君武的另一幅漫畫,畫的是人們在車上相互讓座的情景......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一則發人深思的漫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一則發人深思的漫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