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 

  湖北省宜城市城關中學七(12)班

  龔若菡 

  如果說人生是一張白紙,那麼人生經歷的事就是那一筆筆漂亮的畫;如果說人生是一塊草坪,那麼人生道路上的事就是那一朵朵燦爛的花。人生有了故事才會多彩,人生有了閱歷才更加成熟,那次的事,讓我體會到了人世冷淡。 

  我走在大街上,天氣真好!我的心情也很歡暢,前面一處景象吸引了我,一位殘疾人坐在一個帶着4個輪子的板車上,他衣衫襤褸,臉色蠟黃,顯然營養不良,家境一定很窘困。我於心不忍了,掏出所有的零花錢放進他面前的碗里。 

當我準備走時,一個驚奇的現象讓我停下了腳步。寬闊的馬路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竟然沒有一個人肯停下腳步向這位被命運作弄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瞧!豪華的轎車開過去了;漂亮的麵包車開過去了;一位騎自行車的婦女過去了,留下一個厭惡和輕蔑的眼神。殘疾 人嘆了口氣,臉上寫盡了無助與失望。 

  回家的路上,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同是中國人,同在一個社會,人與人之間為何如此冷漠?冷得讓人不寒而慄。熱心助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何在祖國急速發展,人人走上小康之路的今天,全部不復存在了呢?“56個民族,56朵花,56個兄弟姐妹是一家……”這首歌還時常被人們唱起,歌中所表達的意思又有幾個人懂呢? 

回到家,我帶着滿腹疑問寫下了這篇文章。聰明的,你告訴我,人與人之間為什麼會如此冷漠呢?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