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句令人深思的格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令人深思的格言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句令人深思的格言 

  前幾天,我們學了許多令人深思的格言,其中我最欣賞的是“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這句格言。 

  這句話包含着深奧的道理,也許你會問,水怎麼可能把石頭穿透呢?但是,天長日久,水總有一天會把石頭穿透的。我們做事也是這樣只要你有恆心堅持不懈,遇到困難不低頭,你就能成功,因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記得有一次,我做作業,閑着沒事,突然看見了牆角的自行車,“對了,我可以練練自行車啊!”我來到哥哥房間,把乞求的目光投向哥哥,傷心地說:“哥哥,你就教教我吧,我可是你妹妹啊!”“好吧,我教你”我高興的坐在車上,兩手扶着方向把,左右搖晃着,心裡非常害怕。哥哥說:“你扶好方向把,我在後面推着。”“好的。”我顫抖地答應了。我已經練的差不多了,哥哥說:“我放手了。”“不行啊!”我焦急地說。剛說完,我我摔到了,好痛啊,“沒關係,拍拍土重來。”哥哥鼓勵我說。“好吧,我繼續練。”我勉強地答應了。我又騎上車,當我騎着有點會了的時候,前面有一堆水,哥哥正好放手了,我又摔倒了。我的褲子濕了,手也擦破了,“不練了,不練了,怎麼練都練不好。”我生氣地說。“你遇到困難就放棄永遠也就是失敗者,你就只有這點本領。”聽了哥哥的話,我想到了我的座右銘,“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我下決心,一定要練好。我再次騎上自行車,辛苦的學着。流了很多汗,摔了好多次,腿上是五顏六色的包,痛極了!最後我堅持住了,終於學會了。我高興極了,騎着車子到處玩。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麼都會遇到困難,不要向困難低頭,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句令人深思的格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令人深思的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