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大概是凌晨1點鐘了吧,可我毫無睡意。這樣的夜晚,任意生長的寂寞,從窗戶外一絲絲透進來。偶爾回復QQ好友幾句,又恢復了寂靜,不盡會胡思亂想起來。就說上網聊天吧,我常常在聊了一會兒就走,於是有了這樣一個網名:半糖主義。呵呵,沒辦法,不喜歡了可不會委屈自己,如此簡單。夜深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哦,不是,是今天……

  父母一間居室,我也有一間小天地,家裡還有一間客廳。我的物質生活安逸,家的美好形象早已在心目中根深蒂固。那早睡熟了的父母卻像是我的投資商,他們投資的越多,要求也越多。他們從來也不了解我,也不會重視我的感受,只是做他們認為對的事情。

  我是一個大大咧咧的女孩,愛玩是我的天性,無論男生女生,一樣沒界線,一樣happy!

  即使只是單純的異性朋友,也會遭到難聽的話語呵斥、強硬的手段阻止,有些手段可以稱作卑鄙。我已經長大了,待人處事有我自己的方式,然而,在父母的眼中,我卻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女孩,他們覺得錯的事情,我就不應該做,甚至想也不行。

  可是,這並不代表我沒有想法。隨着時光的流逝,我漸漸體會到“思考”和“選擇”這兩個詞的含義。我開始不完全按照父母的想法行事,有時候還會與他們發生爭論,力圖讓他們改變。然而,思考和選擇給我帶來了更大的麻煩。他們認為,我不需要有想法,只是努力學習,照他們的話去做。我做一個“傻子”嗎?不,就算是傻子,也有自己的想法。

  父母對我有養育之恩,為了報答他們的恩情,只好做他們認為對的事,走他們強迫選的路。有時候,心中的苦積多了,我就會躲在角落裡獨自哭泣,讓眼淚無奈地瀉出來;有時候,就算有不服氣的事情,也只能摔打玩具來發泄。這樣的生活好難!

  我真切地感到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多麼幸運啊!別以為只有那些天才才知道自己的能力,一個平凡的人,他們要是能不為世俗所動,安安靜靜地做他們自己喜歡的事,自由自在,快快樂樂,不也是一種成功嗎?我最想做的是只做自己,不必說自己不想說的話,不必做自己不喜歡的事。真的好想,靜靜地,做着自己。可是世上最難的,恐怕就是做自己。我的願望是一件世上最難實現的願望嗎?

  我真的、真的好想做自己!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