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有着多重身份,她不但是一個媽媽,還是一個老師、女兒、丈夫,媽媽還有其他的身份,但是每個身份,媽媽做的都超出了自己的責任。她也是一個平凡的媽媽,和天下所有的媽媽一樣,她愛自己的親人。但為什麼媽媽是值得尊敬的?因為平凡中,更透露了偉大。 

  用慈愛點亮女兒心——她是一個媽媽 

  我這樣評價我的媽媽:媽媽所給我的慈愛,就像一團火一樣,點亮了我的心。我彷彿看到我的前方,被媽媽點得光明。我這樣誇讚自己的媽媽是有依據的。媽媽是一位普通的老師,她以老師的嚴謹態度來對待女兒的學習。我一二年級時成績一般,不被別人重視。她幫助我首先端正了學習態度。我做完作業,她總是一條一條地檢查,發現有什麼偷懶的地方,總是不厭其煩地對我做教育,並和我一起做,鼓勵我。以前我放學回家都是先玩,作業就跑到九霄雲外去了,她就嚴厲地批評我,久而久之,我就養成了回家先做作業的好習慣。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的成績突飛猛進,現在已排在年級前列,正是媽媽早時幫我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我才會這麼優秀。在教育孩子這塊,她算得上是高手了。和所有媽媽一樣,媽媽深愛着自己的孩子。我忘打一個電話,她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把我電話本上的電話全打遍了,還是找不到,就發動全家在新村裡轉,其他人找不到都回來了,只有她還在騎着個電動車焦急地尋找,過了一會兒,回家看看,我還不在,喝一口水,就又出去了,差點哭出來。我生病了,她日夜守在床邊,端茶送水,對我是百般呵護。我輕輕咳嗽一聲,她就驚恐萬分,馬上湊到我跟前,臉上顯得很緊張。這樣一來,弄的我反倒不好意思了,反過來為媽媽擔心。無論是在哪個方面,我都能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有這樣一個好媽媽真幸福。 

  用關懷贏得學生心——她是一個老師 

  媽媽現在江蘇省常州市第五中學擔任5個高二班的生物老師,工作認真踏實、勤勤懇懇。去年媽媽帶的是高三,學生們正面臨著高考這個嚴峻的考驗。5月-6月是最後衝刺時間,在這兩個月中,她可謂是付出了自己全部的心血。每天早上6點多,當全家還在夢鄉中時就離開家門,整個一天都奉獻給學生,晚上10點多,全家都已安然入睡時才回家。我天天見不着媽媽直叫,她不在乎,爸爸要承擔起家庭的重任而連連向她訴苦,她也不在乎。她不是真的不在乎,但是為了學生,她也就不在乎了,家庭擺在事業面前是多麼渺小。無論是以前、現在還是以後,媽媽對學生的關懷永遠不會減少。五中的學生成績並不很好,因此在他們身上花費的要更多。中午,她放棄了自己的休息時間,不是到教室幫學生複習,就是把幾個成績稍差的學生叫到辦公室,一遍又一遍地講着那些枯燥乏味的題目。有時講了幾遍學生還不懂,火氣都冒到嗓子眼了,又把它壓了下去,不跟學生髮火,因為她知道:發火是沒有用的,它只會讓學生失去信心,討厭生物,反感老師,想讓學生考一所好大學,只能自己先忍忍。然後就耐下性子,放平心態,給學生講的更細一點,更容易懂一點。學生也懂得了老師的良苦用心,加倍努力學習,不讓老師再操心。結果,很多學生都在生物上取得了長足的進步,考上了理想的大學。他們都很感謝媽媽,教師節還給她送賀卡。今年媽媽雖然不帶高三,但她仍然以同樣的熱情、態度對待每一個學生,讓他們都好好學習。 

  用體貼烘熱丈夫心——她是一個妻子 

  媽媽很愛爸爸。兩人平時也會打打鬧鬧,感覺很親熱。2008年的冬天下了一場大雪,天氣十分寒冷。我們一家準備回家過年,老家更冷,她準備去買幾條圍巾。她給自己和我都買了15元的低檔圍巾,還覺得太貴了,卻給爸爸買了一條六十幾元的咖啡色圍巾,反而毫不吝嗇。她說:那個人怕冷,看他每次哆嗦的樣子我就心疼,他以前也沒什麼好圍巾,這次給他買個好點的,也讓他開心開心嘛!隻言片語中,能看出她對爸爸的體貼。他對爸爸的愛,就像那圍巾的顏色一樣,甜甜的,濃濃的。爸爸一直帶着那條圍巾,彷彿它比任何圍巾都更能禦寒,畢竟,老婆的體貼是最有用的。從老家回來,我們一家日夜顛簸,爸爸實在太累,到頭就睡。剩下的事,燒飯、整理東西,就全交給她了。媽媽不顧同樣的勞累,毫無怨言地做起了本應兩人分擔的事。可見,她是多麼關心丈夫呀。我問起過爸爸,在你的生命中,哪些人最重要?他的回答是:第一,父母;第二,女兒;第三,老婆。雖然是排在第三,但對於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來說,已經是很高的評價了。 

  用孝順溫暖父母心——她是一個女兒 

  媽媽的父母在農村,老兩口子都年近70了,母親一身毛病,自己不注意,再加上農村醫療落後,身體很差,三天兩頭得個什麼病,她這個做女兒的可着急了。媽媽每年都要回幾次老家,關心關心父母的身體。每當得知母親身體不好時,她總會帶着責備的口氣說母親,提醒她一定要注意身體,不要下地幹活。前段時間,媽媽的母親背上受傷了,而又無法自己塗膏藥。媽媽春節時回了老家,搬了張凳子讓母親坐在陽光下,幫她細心地塗藥,怕母親寂寞,又跟她聊天,她的母親感到很高興。小孩子都在屋裡看電視,媽媽沒有進去,而是在屋外陪着年邁的父母,和他們拉家常,再給他們推薦手術在哪裡做比較好,一談就是一個下午。燒飯、刷碗、洗衣服,媽媽都不讓父母做,自己卻做了起來,她再怎麼累也不會累父母。回了家,還積極地在網上尋找有關母親的病的相關資料,迫切地想知道嚴不嚴重,還在查找哪家醫院比較擅長治母親的病,仔細地做比較,一定要找個最好的醫院讓母親做手術,一找就是好幾個小時。農村的各方面條件都不好,媽媽很想把父母接到城市來住,這也是為他們好。可是兩個人不願離開他們一生的家,也捨不得那些小雞,更有一個孫女要養活。媽媽想想,最終還是尊重父母的意見。她又想到叫一個來住,過段時間換另一個,也讓他們過過好日子,但聽別人說:老夫妻還是要在一起,應把他們分開,他們會感到難受的。媽媽為了父母快活,還是讓他們留在農村,但過一段時間就帶點營養品回去,順便看看他們。 

  這就是我那有着多重身份的媽媽,許多人的心都被她感動。這只是媽媽的四重身份,她的身份還有很多。從平凡的媽媽中永遠能看到偉大。

您正在瀏覽: 媽媽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