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自述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瞧,在森林中,那一棵最大、最高的樹,你猜得出他是誰了嗎?沒錯,那就是我,雄壯的我。

  我一出世就決定一生都要在射遼闊無比的森林裡度過。雖然說,我並不能像兔子們一樣自由自在的蹦蹦跳跳;並不能像百靈鳥一樣隨心所欲的放聲歌唱。但是,我卻可以為人類做我力所能及的事。例如:在春天,我的三頭六臂成了鳥的天堂;在夏天,我的頭髮都成了為他人遮陽的巨傘;在秋天,我的果實成為了人類的盤中餐;在冬天,我多餘的枝幹成了他們燒菜取暖的物品。一年四季中,我不知吸收了多少的二氧化碳,吐出了多少有利於人類的氧氣。

  數多年已經過去,不知不覺我也成為林中最年長的樹,回想過去,我不知為人類做了多少貢獻;如果沒有我,小鳥們也沒有地方嬉戲;如果沒有我,在林中幹活的人,將會被驕陽活活燒出病來;如果沒有我,在林中生活的人不知有多少被餓死;如果沒有我,人類將會被寒流襲擊;如果沒有我,狂風來臨,不知有多少人無家可歸。

  ……此時的我,已被工人們砍伐了,變成了家家戶戶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

  而在林中,只有我的樹墩靜靜地在那裡仰望星空,像一個心事重重的少女,有說也說不完的煩惱。

  我的一生就是這樣度過的。我們從不索取什麼,只希望人們能夠愛護我們。要知道,我們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有取就有栽,有栽就有取。別以為我們樹木沒有感情,只要人類關心我們,我們會以自己的全部作為回報。

  博興實驗中學初一:王立水木木

您正在瀏覽: 樹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