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生長在森林裡的小樹。我只是一顆小樹苗,因此,我不必像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那樣每天都過着提心弔膽的生活。我的親人們很少,他們都被人類殺害了——成為了他們的桌椅,筷子和書本。而我們一家非常幸運,因為我們住在森林裡。但最近,我總聽見爺爺奶奶的嘆息聲,從爸媽那兒我明白了:人類已經來到了森林裡,並打算從我們這兒挑選幾顆大樹。我很害怕,雖然我還很小,我始終知道,總有一天,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會離開我。而我,也會有一天要離去,離開森林,離開這世界。

  “這棵樹很高大,可以做多一點東西。”一些穿着工作服的人正在討論着,吵醒了我的睡夢。我嚇得哭了起來,只因為他們說的正是我的爺爺。我看着爺爺,此時他也很難過。爸爸媽媽也哭了,人類們正在討論着,我們也在商量着,卻只有爺爺最安靜,即使他面對着死亡的威脅。

  突然,爺爺說了一句:“我就快離開這世界了吧!”我望了望爺爺失望的眼神,使勁地搖搖頭。然而,事實卻一步步逼近了,人類終於帶走了他。

  我彷彿感到自己的日子也快結束了,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悲。我多想祈禱上帝:讓我躲藏到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我多想為自己呼籲,為世界上所有的樹呼籲——我們只是一棵樹,一棵有生命的樹,一棵不用為生命而煩惱的樹,希望你們能夠不殺害我們,我們也有生命。

  森林的遠處忽然升起了裊裊炊煙,我感到我的呼籲彷彿傳到了全世界。是啊!那縷縷的煙霧不正是我的呼籲嗎?

  厚德實驗小學六年級 陳夢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樹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