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算命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算命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算命 標籤:算命作文

  我會算命,看到這個題目很多人都會打開看看寫的是什麼吧,我哪會算命啊,只是想忽悠一下各位罷了。很多人都不信算命,但也有時候想試一把,看看自己的運氣如何,因為在現實之中,確實有那麼一些很巧合的事情發生。有人就看中這一點,做起了算命先生,不管是農村,還是城市,算命者到處都是。社會越發展,算命的人就越多,每個城市差不多都會有條算命街。滿滿的都是算命先生。我到過的一些城市,算一卦都是五塊錢的。擺個地攤,弄張八卦圖,有條件的弄幾把筷子寫上幾個字,就可以當簽抽了。 

  有人喜歡要別人算命,有人喜歡給別人算命。一個人遇上不順利的時候會想到命運,於是便想找個人算一算,一個人非常順利的時候,也想找個人算一算。有人經常去算命,有人從不去算命。有算命先生算得很准,也有算命先生算得不準,為什麼充當算命者都是瞎子,因為面對這個世界,是不需要用眼看的,而是用心看。這是經典的哲學。不過為什麼大部分算命瞎子都能用眼睛看清這個世界,有一層解釋是裝瞎。也有真正的算命瞎子,我很同情他們的命運,但也懷疑是不是真用心看清了這個世界。 

  算命到底有沒有依據,我要說的是,有,而且依據很正確,依據的是什麼呢,就是《周易》。沒有算命者不研究《周易》的,但是沒有算命者能研究透《周易》。我在沒事的時候也經常鑽研周易,可以清楚告訴大家,《周易》是可以算命的。可以算未來,也可以算過去,而且《周易》算得很准,你信不信? 

  眾位讀者開始說我迷信了,那《周易》講究的是什麼呢,一切事物都是有內在聯繫的。一件事不可能就涉及一個人,可能會影響到很多人,你的穿着,你的打扮,你的言行舉止,還有你的相貌,對於一個專門搞研究的人,他能看出你是做什麼的。他能通過一個細小的部分看出你的經歷。因為你身上已經寫滿了。所以有些算命者很會注意這一個內在聯繫,你一句話不說,他也能看出很多東西來。這並不神秘。 

  一個算命者如果問了你的年齡,問了你的家庭,他完全可以推斷出你的將來會是什麼樣子。將來是福是禍,一目了然,只不過是他用算命界的專業術語給你解釋了而已。這根本沒什麼神秘的地方,就是利用事物之間的聯繫而已。那他掐着手指擺動那是在擺樣子,哪有什麼掐指算人生的說法。要是真想算命,我給大家算,保證算得滿意,一生享福,子孫滿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這樣多好啊。找個算命先生還得花錢,費口舌。到時候套出你銀行卡賬號和密碼。不過現在算命先生都是講職業道德的,當然,就算少給他一塊錢人家也不能說你什麼。 

  有些算命先生會主動找你算命,說什麼,最近這幾天要有有災降臨了,說得很神秘,而且說了之後讓人毛骨悚然,不信吧,萬一真有呢。我看過兩個算命故事,都把命給算進去了。第一個故事是一個老教授總是懷疑自己有病,於是找了一個算命先生想給自己算一算,算命先生掐指一算,說活不過三天了。這個教授信了,結果第三天真死了,算得可謂是萬無一失,還有一個算命先生給某位女士說,你的丈夫三天會出車禍,三天內千萬不要讓他開車了。結果三天內果然死了。我們看看第一位先生怎麼死的,是被嚇死的。醫生檢查不出任何病,結果聽了算命先生的一句話,天天害怕,沒過兩天就給嚇死了。第二位先生怎麼死的,妻子不讓他開車,天天通宵打麻將,結果第三天公司急召,精神恍惚開車出車禍了。 

  想一想要是不聽信這些謊言,那還會有事情發生嗎。為什麼要信,如果一個算命先生主動找上你,而且知道了你的一些情況。說明他已經跟蹤你很久了,他能給你搭話,說明他已經想好了怎麼忽悠你了。 

  現實之中有些算命先生很會玩新花樣。主動登門算命,而且主要發生在農村,這以前在我們莊裡很常見,我家就被騙過一次。那年我十一歲。那時候他搞得是什麼東西呢,現在想想應該是化學反應。他說我們家有災,而且有虎災,一定要除掉。那年正好是虎年。我父母半信半疑,結果他讓拿兩張紙來,然後拿到廚房裡點燃了一張紙,做了一些很奇怪的動作。結果在第二張上真的出現了一隻老虎。於是就給他了十塊錢,當時我在上學,回家之後父母對我說,免災了。我也沒太在意,後來突然想起來,為什麼會有老虎出現在紙上,無非就是他在去廚房的這一段路上,紙是他拿着的,他完全可以在紙上畫出一隻老虎來。而且這一定是利用某種化學物質繪製的,當然看不見。這種化學物質可能會在加熱的情況下顯出顏色來。而至於他的種種舉動,都是在矇騙罷了,真正起到作用的就是化學物質。於今想想自己實在太聰明了,只可惜那時候根本就不知道。 

  我對看相之說是很懷疑的,人的相貌是源於父母的遺傳啊,身上哪裡寫着一個人能發財呢。我看過很多相書,究竟是怎麼編出來的,依我看它是根據成功者的人的相貌編出來的。比如說,一個人發了大財,編相書的人就會記錄下他的相貌,比如說,臉上哪裡有顆痣什麼的。然後對別人說,這種相貌可以發財。但是有沒有考慮到他是究竟通過什麼途徑發財的呢,也許是搶劫,也許是經過不斷的拼搏,豈能是因為身上長了點什麼就能發什麼大財嗎,簡直就是笑話。有人說耳朵大了做大官啊,眉毛寬了有福啊,這不純正是放屁嗎。若天下都可以這麼做,那人還用努力幹什麼,還用學習幹什麼。人只要抱定一顆不怕失敗的決心,什麼事情做不了呢。我當然不是嫉妒,我這人頭小,耳朵也小。看來是沒福了。 

  至於手相,我想借用台灣作家劉庸說的一句話來,至於生命線是用拐杖壓出來的。如果你仔細看,做不同的工作手上的線條也不盡相同。有人一直說自己生命線這麼短,如果你覺得短,不妨經常拄根拐杖,就能把它壓得很長,這也正是手相學說創立的依據吧。手紋是為了手掌的靈活而生出來的,人們長時間卻用來算命,真不知道怎麼想出來的。 

  我對於看風水是很感興趣的,因為看風水是存在一定科學的,比如說,你的大門朝南好,為什麼呢,有陽光照進來啊。比如說這個地方交通便利,風景優美,這就是一個風水寶地啊。至於看風水,我想誰都會看,不過世界上最會看風水的應該是地質學家吧,江湖道士怎麼看得呢,至今我也沒搞清楚,如果你會看風水,不如去盜墓,因為古代很多的墓都建在風水寶地。說不定還能挖出國寶來。 

  至於起名,似乎現在更看重五行八卦了,什麼既不能克父,又不能克子,什麼五行缺水,缺金,什麼這個名字不吉利,起個名字真是殺費苦心。畢竟嘛,名字是伴隨一個人一生的,起不好就會影響一生命運,我對我的名字就特別失望,且不說土氣,居然這麼一個小村莊裡面還給起重名了。所以現在起名字人人都會往好處取名,想當然算命最能看出名字的好壞。不找算命先生找誰去呢。 

  高科技發展了,網上迷信就更多了,我經常去一些大學的百度貼吧,進去了回復率最高的就是迷信圖片,什麼不回復就要惹禍上身啦。不回復就有鬼纏身了。圖片的種類也是多種多樣,有的是遇難者的照片,有的是佛像的照片,總之五花八門。要什麼有什麼。每一張圖片後面都有大量跟貼。這還是文化水平很高的大學社區呢。你進哪個社區,只要有這樣的文章或者圖片,都會有大量跟貼。就怕惹禍上身,大不了就是打上幾個字,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看恐怖片看多了就都成這樣子了。尤其是看恐怖小說,多數都有咒語的。我看過一部恐怖小說有一個女人居然是用超自然現象用眼睛把現實事物變成電信號傳到電視中去,凡是看過的人必死無疑。當時發毛了好一陣子。與其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就算真的沒有,也要信。這就是經典哲理。 

  在QQ上,更是經常受到這種詛咒性的信息,最出名的一個是我是玩勁舞團,這條詛咒短信最惡毒。我相信很多人都收到過,因為很多人都相信,所以有很多人轉載,我也轉載過,誰給我發過來我就給誰轉過去,想一想從收到第一條信息到現在至少也得有三十多條了,如果每條都不轉,我想我已經死了三十次了。究竟是誰造出來的,除了人,還能有什麼東西能造出來呢。 

  還有就是算命軟件的突飛猛進的開發,融入高科技的算命手段也是層出不窮。拿一台電腦,裝一個算命軟件,就可以在大街上吶喊高科技算命。這種高科技算命更絕,不僅能算出你的未來,而且連你的前世來生也都能算出來,明明知道是欺騙,偏偏就有那麼多人相信,算命軟件一般是不免費的,我在網上看到一個算命軟件下載次數就有一百萬次之多。每安裝一次三十塊錢的話,那就是三千萬,一個算命軟件就這麼賺錢。現代人對算命研究的越來越深了,不信算命先生,難道還不信電腦算命嗎。只可惜電腦也是人開發的。 

  高科技卻是帶動算命事業的不斷發展,人類的求知慾望也是越來越高,可為什麼都偏偏迷信了呢,起個名字吧,現在都要講究五行八卦。什麼無行缺水,五行缺金。陰陽相融,既不能克父,又不能克子,還要講究名字的含義。真不知道現在的人都是怎麼想的。每個名字都可以用軟件打出分來的,明明是娛樂吧,偏偏越來越多的人把它當真了。搞得我給別人起個名字那得算是絞盡腦汁,挖空心思來想出來,查了五行算八卦,在搞上幾個算命軟件測試,還要附上一定含義,起一個名字比寫一篇文章都難。 

  不僅如此,電視台更了不得,直接向觀眾傳送想知道你的前世是什麼嗎,想知道你和他是命中注定的一對嗎,想知道你和他緣分有多深嗎。我的媽呀!這都能算出來!這個世界太瘋狂了!不就是花兩塊錢嗎,發條短信算算吧。姓名相伴一生,好的名字將會給你帶來好運,名字是好是壞,這也能被算出來。也能和命運掛上鉤。現在的算命技術也太先進了吧。如果純真是作為娛樂來說也無所謂,各位想想如果你收到的短信是你的名字不好,你會怎麼想?如果全部名字都說是好的,那不等於欺騙嗎,好壞反正都是欺騙,把自己騙得高興了總比騙的不高興好多了吧。 

  還有一些欺騙手段,打着娛樂天堂的名字到處忽悠人,搞點好的不行嗎,幹嗎總是抓住人類迷信的弱點來繼續讓人迷信呢。都到二十一世了,還在迷信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算命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算命 暫無評論